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穆斯林商機 大馬Jakim認證全球通行


發佈時間:2016/11/2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2:22

全球穆斯林人口越來越多,2030年的清真市場規模更被上看300兆台幣,不過業者想拿到在全球暢行無阻的清真認證,就得符合馬來西亞官方認證單位Jakim的標準,從產品原料、生產線到員工管理規定極為嚴格,不過為了搶攻這塊龐大市場,台灣有業者早在11年前就申請通過。


 

大型機台快速運作,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擠出一顆橢圓形的丸子,不過它可不是肉製品,而是由植物蛋白做成的素肉。

素食品廠負責人郭耀中:「我們會把不同的植物蛋白跟澱粉跟纖維混合之後,然後透過這台機組從這裡定量。」

素肉的原料來自黃豆、小麥或是花生,而這些植物蛋白的包裝上頭都印著哈拉認證的標章,因為這家來自台灣的素食業者,早在1995年就跟隨政府的第一波南向政策來到馬來西亞,11年前嗅到了伊斯蘭食品的商機,積極申請,並且通過了當地的清真認證。
 

素食品廠負責人郭耀中:「裡面有非常高的溫度跟壓力,然後最後達到末端的時候它就會柔化,產生不同的組織、肌肉纖維。」

從台灣運來專門的機台,在嚴謹的規範下做出回教徒都能吃的素食。

素食品廠負責人郭耀中:「它就可以產生纖維組織、肌肉纖維組織,它可以像我們頭髮那麼細。」

撕開素肉,一絲絲的纖維像極了真的肉類,而要讓食品多樣化,半成品還得經過泡水軟化再脫水,最後進行拆絲。

素食品廠負責人郭耀中:「它本身是一個塊狀的,我們就去透過拆絲讓它的組織細微化,我們今天要仿魚肉類必須將它再短一點。」

經由調味製成不同食物,像是做成香腸或是和蒟蒻,一起做出豐富層次。

素食品廠負責人郭耀中:「這個是我們的產品香酥雞,它目前是馬來西亞素食裡面最傳統的食物。」
 

來到香酥雞的生產線末端,業者還引進了自動化機台。

記者曾奕慈:「因為量越來越大,而為了達到生產的標準化也能夠減少人力成本,因此業者引進了像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系統,將近有2/3的生產流程都是採取自動化,而生產出來的產品包裝上也會顯示清真認證標章。」

另外這裡的豆包,也是利用通過清真認證的黃豆所製成,豆子經過蒸煮、殺菌磨成的漿,等待表面吹涼出現一層薄薄的膜,它就能製成豆包。

素食品廠負責人郭耀中:「但是黃豆是不是屬於清真,是由官員來認定,包括你的儲存場所、包括你的管理,你不可以跟非清真的食物或者是原物料放在一起。」

其實要拿到清真認證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食品本身,從原料包裝到倉儲都要符合回教的標準外,工廠裡不能飼養寵物,不能有偶像崇拜,員工裡的回教徒一旦達到一定比例,還得設置祈禱室,而且工廠裡頭掌控食材來源的關鍵員工,至少得有2個人是回教徒。
 

Jakim資深副導Muhammad Naim:「我們只允許公司生產哈拉產品,但是如果公司有其他產品,它們就必須有哈拉產品的生產線,不能和其他產品在同個廠房裡。」

馬來西亞官方的認證單位Jakim,除了會對生產線進行抽查,產品的所有包裝也不能有任何肉類,或是宗教的相關標示。

Jakim資深副導MuhammadNaim:「公司必須2年更新一次認證,至少在屆滿的3個月之前,公司必須要重新提出申請。」

不過即使Jakim的清真認證這麼嚴格,還是有不少台商躍躍欲試,就是因為這樣的認證不但能夠通行全球,目前光是穆斯林就佔了世界人口的1/4,清真市場的規模更被預估,在2030年上看300兆台幣。

素食品廠負責人郭耀中:「認證這塊它是每個企業應該要去思考的,它在提供不同的客戶,它需要有這個服務,那當你沒有這個服務你就會失去某些市場。」

全球化的帶動下清真商機將無遠弗屆,它代表的不只是種許可,更是一項服務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清真市場#清真認證#Jakim#素食#回教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480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