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BIKE超貴一輛5.4萬 交通局長:買7年服務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9:53

台中市府推廣綠色載具iBIKE,鼓勵民眾多騎腳踏車、少開車,還耗資5億元準備購買9千輛iBIKE,只是市議員就質疑,平均一輛車算起來竟然要5萬4,簡直跟高級登山腳踏車一樣貴,不過台中市府交通局長也回應,一輛iBIKE買的是整整7年的「服務」,另外台中市府在烏日高鐵附近設置iBIKE新據點,明明架設好基座卻沒通電,腳踏車無法擺置,等了2個月基座如同虛設,就連開通悠遊卡的服務機,蓋子都沒上鎖。


 

記者李建瑩:「烏日第一個iBIKE戰就設置在這裡,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個自動服務機都還沒開始通電,服務機旁邊的基座還拉著封鎖線,就連螢幕也沒辦法使用。」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這個怎麼可以被人家打開呢?」

市議員隨手一拉,服務機旁的蓋子竟然意外掀開來,根本沒上鎖看起來有點掉漆,這就是當地民眾千呼萬喚的iBIKE,只是看到的是基座卻沒有車。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東西不用的話一般來講,正常都會很容易壞掉。」

台中烏日新闢3個站,好幾10個基座整整2個月都還沒插電,學生族群就已經不捧場。

記者:「妳會來使用它嗎?」

國中生:「應該是不會,只會搭公車。」

國中生:「如果這邊有,我要去的地方剛好沒有,就應該不會騎吧。」

台中市府規劃建置9000輛iBIKE,預計總經費高達5億元,平均一輛算下來就要5萬4元,引來市議員質疑,原來ibike比登山腳踏車還高級。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5萬多元的腳踏車應該是要高級配備、材質等等是要很完整,可是我們知道iBIKE就是這麼一個情況,所以我們議員會質疑說是有圖利他人。」
 

台中市交通局長回應這算法不對,因為5.4萬買的是一輛車整整7年的服務,包含修理費。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總共買了7年的服務,所以整體的經費是5億元。」

除了價錢被質疑,iBIKE設點位置也惹來爭議,目前iBIKE距離高鐵站大約2.7公里,走路半小時可能都還到不了,雖然市府認為,投入5億元旅客居民騎iBIKE使用率就會跟著提升,但台中郊區的設置點很少是一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BIKE#腳踏車#烏日高鐵#台中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665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