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車國造! 淡海輕軌行武者號首度曝光

記者 李國瑋 彭志宇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5:02

淡海輕軌預計後年年底全線完工,首台列車「行武者號」也正式對外曝光,這列車跟德國技術合作,但從設計到生產通通都是本土製造!直擊幕後生產線,平均打造一列車要花3個月,而且車廂玻璃外版通通用黏的,為了這個環節,還特地耗資千萬打造恆溫恆濕還無塵的膠合工作室。


 

記者彭志宇:「淡海輕軌第一廂列車行武者號在今天正式對外亮相,而這台車也是台灣國車國造的第一個case。」

走進車廂一共5節,內裝大方簡潔,號稱賓士級,這台列車跟德國技術合作,不過從設計、生產再到製造通通made in Taiwan,手動開門就能逃生,發生緊急狀況時,大片窗戶也能擊破變成逃生出口,全逃生捷運車廂也是台灣首例。帶您直擊幕後生產線,不鏽鋼材焊接組裝,在第一關就要把車體架構從一個點組成一個面,第二關把高強度的碳鋼底盤組合好就能進到總組立階段,組裝好車廂骨架耗時2個禮拜。

記者彭志宇:「在整個車架完成之後馬上要進到非常重要的環節,要進到膠合作業區,在這個環節裡頭,就是要把玻璃還有車廂的外牆黏貼上去,沒有錯,的確是用黏的,而在這整條生產線可是說是受到嚴密控制,因為包括溫度還有濕度都要嚴密控制,整條生產線也是完全防塵狀態,耗資要上千萬。」
 

膠合工作就像披上車廂外衣馬虎不得,連一顆灰塵都要防。

工程師鄭仁傑:「那它的表面有沒有做一些適當的處理?它應該要怎麼做的表面處理非常重要,那這個表面處理就會牽扯到表面潔淨度的問題,所以為什麼我們需要在這個接近無塵室等級的環境作業。」

最後才進到拉電線、配儀器的內電儀裝階段,接著馬上進行測試又要花一個半月,平均起來,光是打造這列車要花3個月,最快2018年年底,淡海輕軌通車行武者號上路,讓民眾實際驗收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淡海輕軌#行武者號#膠合工作室#本土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1098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