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的浴室在2樓 孝女求路人「幫我背媽上樓」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2 23:09

可以揹我媽嗎?無力揹母上樓 孝女街求

可以幫我背我媽上樓嗎?新竹一名女子,因為家裡浴室在2樓,但是自己駝背、脊椎無力,實在沒辦法自己揹老母親上樓,只好每天都在家門前的大馬路上拜託路人幫忙。

 



身材瘦小、駝背短髮的女子推著媽媽出門曬曬太陽,像這樣推著輪椅帶著媽媽到處走還難不倒她,但是洗澡的時候就沒辦法。家裡唯一的浴室就在2樓,媽媽手腳無力不能爬,但是50多歲的林姓女子自己也駝背,脊椎無力根本沒辦法揹,只好硬著頭皮到街上找人幫忙。

求援林姓女子:「晚上的學生比較聰明,他們都嚇到,都不大敢,有些人也會肯幫忙,我也不敢說強求,也不會你不願意還強拉。」
 

每天晚上8點,林姓女子就會跑到家門外的馬路,一看身材壯碩的男子就會拜託,但也常被冷漠拒絕。

鄰居:「我有問過一個學生你為什麼不幫她,他說如果萬一跌倒誰負責,我就曾經跟她講說,叫你姐姐的小孩回來,然後叫妳那個弟弟回來揹。」

林姓女子有5個姐姐、1個弟弟,但他們自己生活也有困難,才獨自照顧母親。

求援林姓女子:「他們也會回來幫忙。」

竹東鎮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從70幾歲開始,他們的生活就靠政府補助,行動不便是從去年開始,媽媽因為跌倒,沒辦法自己處理洗澡的問題。」

林姓女子說,因為有房子沒辦法申請低收入戶,家中唯一的收入只有老母親每個月3500元的國民年金,媽媽摔倒後,實在沒錢請看護幫忙,只好每天上街碰碰運氣,孝女上街求人才流傳開來,也讓人看見出手相互的溫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孝女#母親#駝背#困苦#背母#孝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34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