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真!大理石蛋糕、流沙包  「仿真」美食吸金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19:58

大理石花色用在手機殼、配件上不稀奇,這股風潮現在吹到美食界!台北市新開的蛋糕店,推出「大理石蛋糕」外觀超逼真,就像在吃真的大理石,還有五星級飯店的婚宴菜色,也把其中一道「奶皇流沙包」做成大理石花紋。


 

記者陳文婕:「這個是大理石盤子,旁邊這個看起來也很像,但不一樣的是它可以切來吃 。」

一刀、兩刀,大理石竟然軟得可以又切又挖,只見民眾一口口往嘴裡送吃得津津有味,原來這是…

消費者:「我今天點的是大理石乳酪蛋糕,會捨不得吃,因為整個很美。」
 

光用看得,少女心就跟著融化,吃下去前不拍個3~5分鐘不罷手,超逼真的大理石蛋糕出自東區這家甜點店,表面一層是竹炭粉加優格乳酪凍,才能做出灰黑白花紋,中間重乳酪口味,底層是派皮,試營運2個月來,假日一天賣4~5顆、大約60份,限量販賣。

消費者:「之前就是有喜歡大理石花紋,所以我們在夏天的時候,我就跟我朋友有買那個大理石鞋子。」

還有人特別搭配大理石花紋的手機殼,來店裡邊吃甜點、邊拍美照,大理石旋風從配件吹到美食界;打開蒸籠就連奶黃流沙包
也上出「大理石色」,扒開來熱騰騰,內餡吃出趣味。

飯店宴會廳中點副主廚李建芳:「大家都是做白色或是單一顏色的流沙包,我們想說看到很多大理石的紋路,或者是那些都可以做成像水墨畫,我們就想說試著試試看。」

竹炭麵粉和一般麵粉,比例得抓1比2才能仿真,因為製作費工,是五星級飯店婚宴的隱藏菜色,一般想吃還吃不到,除了口味,更要抓住消費者眼球,仿真美食掀起潮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理石#蛋糕#奶皇包#仿真美食#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528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