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後花園?一日遊宜蘭不住宿 旅宿業慘


發佈時間:2016/11/0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8:38

雪山隧道讓北部民眾往返宜蘭更加方便,通車後交通量不斷增加,更有不少民眾喜歡到宜蘭爬山、泡湯,但就是因為交通方便,許多人怕遇上塞車都提早返家,不願在宜蘭多住一晚,因此儘管來宜蘭玩的人增加了,但旅宿業的業績卻不升反降。


 

穿得輕鬆,好友們排成路隊,爬爬山好愜意,免費景點到處遊,健行到中午,吃過午餐再來這掏一些銅板,泡泡溫泉暖暖身子。

溫泉業者:「還沒7點鐘,大概20多個都是從台北過來。」

泡完湯接著就去市場買晚餐食材。
 

民眾吳先生:「便宜啊,魚新鮮啊。」

遊客來宜蘭感覺就像自家的後花園,不是爬山就是泡湯,甚至當成菜市場,買買菜就回家。

民眾:「這裡跟烏來一樣,交通時間上是一樣的,又方便。」

就是方便,轉運站內客運不斷停靠,班次多,路程不用1小時,民眾連開車都免了,104年客運往返宜蘭突破1000萬旅次,以羅東部分占5百萬最多,宜蘭、礁溪分別有250萬。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處長林國民:「我們發覺很多人搭乘國道客運,或開車來這邊一日遊。」

雪隧平日交通量一天5萬多輛次,假日更高7萬輛次,比民國95年開通後4年成長了2.5倍,數字看起來都在增加,但旅店、民宿卻不升反降,宜蘭民宿業績和去年暑假相比掉了2到4成,5家五星級飯店今年的住房業績,礁溪3家、宜蘭、蘇澳各1家,比起去年略減5%,明年底會增加到12家飯店,分食之後住房率恐怕會掉的更多。

工商旅遊處處場陳長偉:「已經跟高雄市政府簽訂合作協定,高雄是我們的試金石,是我們的第一步,慢慢的希望把南部遊客都拉來宜蘭旅遊。」
 

雪隧通車拉近了台北和宜蘭的距離,但一到假日,塞塞塞的景象讓人卻步,不想浪費在堵車上,大多選擇一日遊,不願多住一晚,為了搶救宜蘭觀光,不想只有北部遊客,縣府跨出北台灣搶拉中南部市場,不只官方動起來,民間的旅遊業者也推出不一樣的行程,打破宜蘭只有溫泉和田園的刻板印象。

飯店業者:「還有美術館、還有日式的展演廳,觀者到那個地方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日式氛圍。」

迴廊式的庭園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格,業者特意打造,就是要增加宜蘭旅遊的深度,除了泡湯、美食,多些藝術氛圍留住觀光客,扭轉因為交通便捷成了短暫停留的旅遊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旅遊#方便#一日遊#住房率#下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37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