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時13年 原台南地院整修完成將開放


發佈時間:2016/11/0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1: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和1914年日本東京車站同年落成的原台南地方法院,經過13年調查整修,終於完工,預定8日開放;這棟被列為國定二級古蹟的日據巴洛克風格建築,未來將規劃為司法博物館。

原台南地方法院座落於中西區府前路上,外觀相當搶眼,當地在明清時代舊名「馬兵營」,是史學家連橫的故居,日據台灣總督府技師森山松之助1912年規劃設計興建為巴洛克風格建築,作為法院廳舍。

 

這座建築和日本東京車站都是在1914年落成完工,且在之後長達87年的時間,肩負台南地院的審判作業,直到民國90年台南地院遷移到安平區後才封閉。

原台南地院外觀採用西洋建築中較為尊貴、高級的圓頂式建築,主、次兩個出入口,分別有圓頂塔樓及方形高塔,構成不對稱的平衡,相當特別。

不過,民國59年發現西側高塔樓龜裂傾斜,地基下陷,有倒塌之虞,被鑑定為危樓而拆除,但也不損這棟建築之美,民國80年被內政部列為國定二級古蹟。
 

民國92年,原台南地院開始調查整修,斥資新台幣1億1000多萬元,歷時13年完工,預定8日開放,屆時將邀請司法院長許宗力及司法高層、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剪綵啟用。

台南地院最早是在靠近今天的東門圓環附近,也就是府前路萬壽宮一帶,早已拆除,如今多成民宅,台南地院院長宿舍也在那裡,被台南地院人員稱為「一代法院」,府前路的巴洛克風格地院,被稱為「二代法院」,現今安平區的現代化巨大建築則是「三代法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地方法院#東京車站#整修#二級古蹟#巴洛克風格#司法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606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