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西站吹熄燈號 民眾難捨一甲子回憶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崔重群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9 13:41

客運台北西站正式走入歷史!配合北市府的西區門戶計畫,從9月底開始,西站已經逐漸停止營運,乘客也被導引去轉運站周圍上下車。而站體近期開始拆除,許多站務員、司機和民眾,趁著西站宣布畢業的這一天,到現場拍照留念,回憶幾10年來在這搭車的記憶。


 

客運駛進台北西站,將旅客平安載抵目的地,行禮如儀的場景即將走入歷史。店面拉下鐵門,入口處用木板封起,上面貼著告示請乘客改往別處搭車,西站B棟內牆壁隔間已經逐漸拆除,每個角落都彌漫著熄燈號的離愁。國光客運工作人員排排站,望著眼前數十年如一日的建物和車輛,女站務員抓緊時間和巴士留影,資深駕駛員特別戴上台汽的司機帽、再握一次方向盤,公車迷也不斷找角度紀錄這一刻。

公車迷鄭同學:「出去玩都是從這出去的,所以算滿有回憶的。」

國光客運駕駛員張先生:「捨不得啊,畢竟從公路局、台汽到現在,所以他要拆掉當然是…有不捨的感情。」
 

陪了大家一甲子的台北西站,從民國35年發出第一班車,之後改稱北站再經歷鐵路地下化改為現址,現在配合柯市府西區門戶計畫,1.6公頃的原址將改為綠地廣場,靠馬路這側改為公車彎,重新調整輸運方向,因應這個工程,原先在這搭車的乘客得重新習慣環境。

新竹北上的客運乘客,從9月底開始都得像市區公車,沿著台北轉運站外圍隨招呼站下車,民眾坦言還在適應,而不捨車站舊貌,民眾緊抓機會再看一眼車站一甲子來的風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客運#台北西站#停止營運#拆除#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10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