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電波鬧鐘買回台 怎麼調都快1小時


發佈時間:2016/10/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18:43

台灣消費者到日本旅遊不少人會大血拚,特別是家電,因為匯差在日本買更便宜,但有消費者在日本當地買了一個鬧鐘,帶回台灣無論如何調整,始終都會快一個小時,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這款有電波功能的鬧鐘,專為日本設計,會接受到日本電波塔的訊號,儘管是在台灣,也會自動校正為日本時間,買到這款鬧鐘,回到台灣,只能找原廠把電波取消。


 

為了調整鬧鐘時差,消費者按到快要手抽筋。

民眾:「台灣地區使用前,請先關閉電波,這感覺好像有點難用耶,如果從日本買回來台灣,是滿麻煩的。」

消費者在日本當地買的這款鬧鐘,上頭有個不斷閃爍的電波功能,如果不關掉,只要接收到日本電波訊號,就會調整為比台灣快一個小時的日本時間。
 

舉例來說,如果台灣時間是9點38分,沒關掉的話就會自動變成10點38分,消費者想上網搜尋關掉方法,台灣網站說重複按3次重設鍵,卻怎樣都關不掉,讓消費者不禁抱怨,日本買回台灣的鬧鐘,如果電波功能關不掉,不就得要一直看日本時間?

日本百貨零售店員:「日本的話可能還是有賣,但台灣目前是都沒有賣電波鬧鐘。」

詢問這款鬧鐘在台灣駐點的日本品牌,才知道這種有電波功能的鬧鐘,在台灣不賣,店員也不知道關閉方法。

鐘錶店經理歐建明:「日本國內貨的話,它就針對日本客人,那你如果要帶到國外去用的話,你要找我們原廠去幫你調整時差。」

原來全世界在德國、大陸、日本、美國共有5個電波發射站,台灣能接收到的是日本以及大陸的電波,但消費者在日本買到的這款鬧鐘,設定只能接收到日本電波,如果真的買了,還是可以找專業店家,協助關閉電波功能,相較於機械手錶,這類電波鐘錶會自動校正時間,但是台灣民眾如果要從日本買鐘錶回來,可得多加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波鬧鐘#時差#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1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