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蕃茄每週吃10顆 降膽固醇、遠離心臟病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4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23:22

健康的話題,來看有哪些平民養生聖品多吃可以保健康!紅黎的高質量蛋白質,能夠排毒抗氧化,葡萄醋改善氣虛,尤其能改善女性常見的婦女症狀,另外還有一個平民養生聖品就是番茄,蕃茄有豐富的茄紅素,維生素A、C能遠離心血管疾病


 

記者蔣志偉:「近年來許多營養專家一直鼓勵民眾多吃新鮮水果,而我手上拿的這盤紅番茄,它具有茄紅素、類胡蘿蔔素以及酚類,可達到抗氧化、抗發炎效果。」

紅通通番茄色澤明亮,不論直接吃或是打成果汁營養價值高,甚至含有維生素A和C,葉酸營養素被學者認為,若大量攝取番茄類食品,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相對地比較低。

北榮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呂信邦 :「蕃茄它裡面有類胡蘿蔔素跟茄紅素,這些來講的話對心血管都有保護的效果,可以提升高密度,它裡面下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可以讓血糖的控制也比較良好。」
 

新鮮水果成了平民養生聖品,鼓勵民眾多吃新鮮蔬果少吃加工類食品,就是因為加工食品容易在製程中流失營養素,增加不必要的調味料,像是番茄汁和蕃茄醬都是隱藏高鈉鹽食品。

北榮營養部主任楊雀戀:「紅藜的就是一個未精緻的穀類食物,一般來講相對營養價值就是比精緻穀類要來的高,在穀類裡面特別鈣質高,對於國人來說在鈣質攝取其實非常重要。」

紅藜含有高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佔據腸胃體積延長下一次進餐時間,進而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腸道中毒素停留時間,成為搶手養生新選擇,而水果中的葡萄,對氣虛或是血虛體質的人有改善作用,現在人懂得養生將水果和醋結合,成為濃郁香甜、微酸的葡萄醋。

台灣食安聯盟總經理曾人達:「葡萄對於氣虛、血虛是非常有幫助的,那醋的部分來說對血瘀很有幫助,現在上班族,尤其是女孩子來說,大部分都會有這樣子的症狀。」

營養師建議,民眾吃水果最好搭配色彩多樣化蔬果,能有效促進健康,若飲食作息不正常,再加上人體基因和後天環境影響,衛福部統計顯示,每233位國人當中就有1人罹癌,而癌症已連續34年位居台灣第一大死因,美國一項新研究指出,罹癌並非因運氣差,主要因素與環境有關,有7成至9成的癌症個案是由環境因素,或不良生活習慣造成。

北榮胰臟癌團隊召集人李重賓:「胰臟癌它因為長在我們身體最裡面地方,所以一般的檢查確實是不容易檢查出來,一般常要做到磁振攝影這種才能檢查出來,我們台灣民眾確實會接受高階健檢的比例比較低,因為大部分的人常會受到那些保險去買保險,但是做體檢的比例就比買保險低很多,所以我們就鼓勵病人做體檢是很重要的事情。」

衛福部最新統計,十大癌症死亡率,前五名分別為口腔癌、乳癌、直腸癌、肝癌、肺癌,其中肺癌和肝癌仍居前兩名,值得注意的是胰臟癌不易發現,近幾年罹患人數有明顯增加趨勢。
 

北榮胰臟癌團隊召集人李重賓:「50幾歲以上的人,有一半以上都有機會得癌症,把血壓控制好也可以預防心臟血管疾病,把膽固醇控制好也是對他身體很多都有很大的幫忙。」

記者:「目前就您臨床經驗,胰臟癌最年輕在台灣現在是幾歲?」

北榮胰臟癌團隊召集人李重賓:「20幾歲就有人得胰臟癌,不過那個比例仍偏低,大部分還是集中60、70歲左右,年齡越高得到機會就越高,當然因為80、90幾歲人口比較少,所以它比例還是滿高的,可是它相對占人數就沒有那麼多。」

北榮權威胰臟癌醫師李重賓指出,病患一開始難以察覺,而有8成胰臟癌患者就醫時,腫瘤轉移難以動刀,初期治療會使用化療觀察後續治療效果,建議民眾適量攝取蔬果,降低疾病發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黎#葡萄醋#番茄#癌症#健康#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4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