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感心!遺失父母「愛傘」 警查百車尋回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一名美籍交換學生吳金水,搭計程車時,把父母送的「愛的小傘」遺落車上,慌張地報警,員警知道這把雨傘對他意義非凡,花3小時過濾路口監視畫面,交叉比對出計程車車號,積極幫他找回雨傘,用心程度幾乎可以說是比照偵辦刑案來辦理。

美籍交換學生吳金水:「我父母送給我,所以我覺得很重要。」記者:「所以你看到傘就會…?」吳金水:「想到我的家人。」

美國籍交換學生吳金水來台灣6個月,在台大語言中心唸書,身上總是帶著爸媽送的這把黑傘,說台灣常下雨,要他隨身帶著,照顧自己,但日前他搭計程車要去學校上課時,卻掉在車上,他心急如焚找警察幫忙。吳金水:「就很不好意思叫警察去幫我找一找,但他就是很熱心。」

協尋員警林建宏:「他表現出來就是對這把傘很在意。」記者:「所以就決定要幫他找?」林建宏:「對啊,而且他中間有提到,這把傘滿貴重的這樣子。」

聽到愛的小傘的故事,員警很感動,馬上找。

上車地點沒有監視器,沒關係,再找下一條街,就在復興南路一段,找到這個畫面,休旅車擋在計程車前方,但可惜的是當時在下雨,車號很模糊。

員警沒放棄,沿路監視器通通調閱回來,過濾上百個畫面,整整3小時,目不轉睛交叉比對計程車車號,努力沒白費,猛一定格就這麼剛好,雨變小,車號就這麼清楚顯現,賓果!就是它,一向計程車行查詢,愛的小傘,就這樣被找了回來,用心程度,直可媲美偵辦刑事案件。

只是找遺失物,不是員警主要業務,一般要找回來,機率不到2分之1,像是台北市大安分局,上半年受理780件,發還466件,松山分局受理306件,發還147件,中山分局是923件,尋回的有365件。

這當中有人掉車、有人掉皮包,價值較高的,還有機會找回來,但只是一把傘,要不是員警熱心,被愛的小傘故事感動,恐怕要找回的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458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