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安疑慮!北市擬禁迷你倉庫設「住宅區」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3:36
圖/TVBS
圖/TVBS

近幾年「迷你倉庫」非常盛行,全台有超過100家,光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就有80家以上,其中有業者進駐住宅大樓,但先前曾發生倉庫被存放手榴彈或毒品,引發公安疑慮,因此台北市擬定禁止迷你倉庫設置在住宅區,經濟部將討論,迷你倉庫的營業項目登記類別。


 

記者王百櫻:「不少迷你倉庫都是設置在像這樣的大樓內,它的公共安全問題也引發討論。」

商辦大樓內,打開倉庫櫃子裡頭堆滿滿裝潢用品,木板、榔頭等生財器具, 也有像是沙發、椅子等家具, 但由於日前發生有迷你倉庫、被存放手榴彈和爆裂物,甚至藏毒,就怕成為治安死角,台北市擬定要禁止迷你倉庫進駐住宅區。

目前全台灣迷你倉庫台北市和新北市約80家、桃竹苗5家、台中9家、台南3家、高雄5家,雙北市占多數,加上部份倉庫地點都在商辦大樓,甚至有住宅區或是學校附近,經濟部將探討,迷你倉營業項目如果納入不動產租賃業,就能設立在住宅和住商混合區;萬一屬於倉儲業,則是在工業區。
 

出租倉庫行銷經理:「1/4是在住宅區和住商混合區,主要是以工業區為主,合約裡面都有寫到,如果因為法令的關係,我們2個月前會通知客戶,請他搬遷。」

迷你倉庫承租方式分短期和長期租約,但萬一得遷到工業區,也成為業者和客戶一大麻煩。經濟部表示,目前仍在討論階段,希望能在安全考量之下,雙方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迷你倉庫#違法#住宅區#公共安全#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09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