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19歲!派翠克自然老化死亡 保育員好不捨

記者 彭志宇 薛孝安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13:09

活了19年! 首批來台無尾熊派翠克死亡

17年前,首批來台的元老級無尾熊派翠克,在國慶日當天,因為身體機能退化,心跳停止死亡。派翠克高齡19歲,換算成人類年紀,相當於百歲熊瑞。跟他長期相處的保育員感觸良多,他說派翠克是一隻相當倔強的無尾熊,照顧他都要特別注意他的反應,否則就會被咬,不過長期相處下來,已經培養出深厚感情。

 



國小學童:「好大好大隻喔!」小朋友衝進無尾熊館,瞪大眼睛好好看看無尾熊的慵懶模樣,可惜,從今以後再也看不到派翠克。

派翠克可是第一波來台的無尾熊,國慶日當天傍晚5:59自然老化死亡,活了19年1個月又兩天,換算人類年紀已經算是百歲熊瑞。其實在去年,派翠克的體力就已經大不如前,動物園也啟動高齡無尾熊照顧機制。沒想到就在今年10月8日,派翠克趴在棲木上,越來越不想動,排便量、進食量通通減少。隔天量體重就發現,體重比上禮拜掉了3百公克,食慾也越來越差,到了晚上已經沒力氣爬上樹。10月10日呼吸一度急促,之後又緩和下來,在保育員的陪伴之下心跳停止。
 

無尾熊館館長吳松霖:「他的脾氣跟個性是比較倔強一點,每天這樣照顧它、每天抱出去做戶外日光浴、做健康檢查的時候,跟牠的互動是很親密的,雖然有時候保育員的確會被他攻擊。」

摸透脾氣,也照顧出感情。派翠克17年前的7月31日,搭著長榮專機來台,跟著保育員朝夕相處,感情深厚,也是動物明星。畢竟是第一次能在台灣看到無尾熊,排隊場景那時候幾乎天天可見,派翠克安詳死亡,但他強韌的生命故事,也是不少人成長的重要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尾熊#機能退化#派翠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92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