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莎變「中颱」 明外圍影響帶雨襲


發佈時間:2011/09/26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在台灣附近有2個颱風,輕颱海棠對台灣不影響,要留意的則是尼莎,尼莎在早上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最快從明天開始,外圍雲系就會影響台灣天氣,降雨範圍會從迎風面的北部東部跟南部,擴大到全台,倒是溫度變化不大,不過週六後颱風遠離,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中部又要轉涼。

太陽好刺眼,路上行人還得撐著傘擋陽光,不過27日開始,這傘可能得拿來擋雨了!因為雙颱環伺,尼莎不僅增強為中度颱風,而且逐步靠近台灣。

上午8點位置在恆春東南方9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由於高壓增強,路徑南壓,撲台機率降低,而台灣西南方海面上還有個輕颱海棠,每小時13公里朝西方移動,儘管對台灣影響不大,但尼莎的威力不容小覷。

預報員謝旻耕:「外圍雲系從明天27日開始,一直到星期五,就是30日期間,台灣的天氣就會受到它外圍雲系影響,會有些下雨狀況。」

由於尼莎帶來雨勢,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南部,以及恆春半島首當其衝,27日開始會有短暫陣雨,週四週五開始,南風帶來水氣,連中部也會飄起短暫陣雨,幾乎全台都有雨勢,雖然週六颱風遠離,不過氣溫也轉涼了。謝旻耕:「但是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會變多,開始會下雨情況,溫度會有些下降情形,低溫跟這幾天比較起來,會下降2到3度。」

週末氣溫降低,北部低溫只剩21度,高溫也不過26度,中部低溫也降到22度,雖然颱風影響時間不長,不過入秋溫差大,出門還是得帶件薄外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