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到「染色蛋」? 民眾水洗土雞蛋竟褪色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13:32

傳統市場竟然出現染色土雞蛋?桃園市議員接獲民眾投訴,疑似有商人把一般雞蛋,染成黃褐色的的土雞蛋,目前以市價來說,兩種機蛋落差了20元,懷疑業者用這樣的方式賺取價差;不過專業養雞業者說將蛋染色機率低,因為時間跟成本不划算,蛋質也會受到汙染,衛生局說會加強稽查。


 

有民眾到市場買土雞蛋,回家一洗,淺褐色的蛋竟然褪色了,認為買到染色蛋,氣得投訴。

議員楊朝偉:「一斤差20元耶,他會不會拿過去做染色,或其它方式讓他價格比較好。」

土雞蛋一斤大約50元,而白雞蛋一斤大概30元,議員質詢,懷疑有不肖業者為了賺價差,把原本白色的蛋染色,但業者可不這麼認為。
 

養雞場老闆辜彥棋:「沒有商人會直接去染它,很浪費時間,我就要賣蛋了,還去染雞蛋幹嘛?」

桃園市府農業局也認為可能是誤會,因為土雞下蛋後必須等表面黏液乾燥,讓天然生成的淡褐色色素附著在蛋殼表面,但有時黏液還沒乾,雞農就先收集雞蛋,這時消費者買回家清洗,就容易掉色。

養雞場老闆辜彥棋:「台灣的土雞蛋是比較淡色的,比這個還要再淡的顏色,比較接近深粉紅色。」

土雞蛋隨著品種不同,顏色也會有些微的差異,但是都不會偏離黃褐色,這回一洗就變白白的,到底是誤會,還是真有黑心業者刻意染蛋,農業局強調,會跟衛生局加強抽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染色#褪色#誤會#土雞蛋#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4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