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太狂!香蕉木瓜倒 600公頃全攔腰斷

記者 魏嘉良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3:38

颱風狂掃,農作物幾乎面受災,雲林目前價格正好的香蕉、網室木瓜都被吹倒,二期稻作也恐怕難結穗,梨山的柑橘柿子已經快要收成,但現在幾乎全部落果堆滿果園,損失金額還要估計,颱風讓農民心血泡湯,對農民來說真的是淒風苦雨!

頂著風雨巡查颱風過後,雲林林內鄉香蕉倒成一片,現在正是香蕉價格最好的時候,看著正要採收的香蕉落地,心血被颱風給颳走,一年的辛苦泡湯了!

 

農民:「這樣損失大概1、200萬,一棵成本100,現在一棵可以賣6、700。」

受損的不只是價格正好的香蕉,颱風狂掃,農作物遭殃,官員巡視災情的時候,風雨還沒停歇,打在農民臉上,真是有如淒風苦雨。

雲林縣長李進勇:「幾乎是無一倖免,你看這稻子還小,但是都會受到影響。」
 

風真的太大,T壩連根拔起,鋼板基座都釘不住,何況是遮蔽木瓜的網室,白色網子有的被吹走開了天窗,有的被吹落半邊掛在支架上,為了防止病蟲害,木瓜用網室栽種,這次狂風吹開網室,也折斷木瓜樹。

農民:「都被折斷了,付出一年的心血,因為這個颱風都泡湯了。」

雲林縣初估8至9成的農作災情,幾乎全面受災,災害損失金額統計中,農作物在平地受災,高山也難倖免,梨山地區經過颱風侵襲,準備要收成的水果掉滿地,梨山地區的柿子和柑橘下個月就要收成,掛在樹上的綠果也被打落,農作幾乎全面受災;苗栗地區也很慘,包括二期水稻、葡萄、草莓苗幾乎都被颱風給收了,受損狀況還在統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農作物#香蕉#柑橘#落瓜#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73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