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字不清、站牌不理 公車語音難查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等公車的時候,想知道要搭乘的路線公車到底哪時候會到?可以播打電話使用語音查詢,不過民眾抱怨台北市語音查詢系統,公車號碼傻傻分不清,像是36聽成30,218聽成219,還有站牌名稱一定要按照語音格式說明,民眾抱怨太難用了,反而是浪費電話錢。

TVBS記者史靜芬:「等公車嗎?你可以用語音查詢。」語音服務:「請告訴我您要搭乘的公車路線?」史靜芬:「紅36。」語音服務:「歡迎搭乘紅30。」

明明要搭紅36,一會變30、一會變32,這樣怎麼回得了家?台北市公車語音查詢系統,用來幫民眾查詢公車到站資訊,實際測試發現,想使用還得過3關。民眾:「308。」語音服務:「歡迎搭乘220路線公車。」民眾:「218。」語音服務:「歡迎搭乘219路線公車。」民眾:「它講219啦,有點麻煩,就是它的辨聲系統有點怪怪的。」

第一關,說出搭乘路線就遇到傻傻分不清,第二關還要說出等候地點的站牌名稱。

語音服務:「請告訴我您要搭乘的公車站牌完整名稱。」民眾:「劍潭站。」語音服務:「很抱歉,您輸入的站名可能不完整。」民眾:「就是很麻煩,捷運劍潭站。」

「捷運劍潭站」不能說劍潭也不能說劍潭站,另外新北市台北市部公車路線因為語音系統沒連線,要播打不同電話,而民眾詬病的還有這一點。民眾:「602,它這樣(台語)聽不懂耶。」

語音系統難查,台北市新北市都表示將逐年編列預算改善,這段期間,民眾想使用,恐怕還是得跟語音系統「奮戰」一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5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