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價差4倍!先削果後抬價 大賺「方便財」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同樣是賣水果,切過的就是不一樣,不僅僅是因為先幫客人清洗削皮省麻煩,如果再經過排盤包裝,那賣相就會更棒。記者實際到水果攤測試發現,現切水果的價格跟一般市場賣的相比,足足多了4倍,這也難怪只要有夜市的地方,就一定少不了這種現切水果攤,市場之大,就連超商也推出類似產品搶商機。

記者:「你這半斤喔?賣60元可以嗎?」現切水果業者:「我再多送你一些,半斤60,這都是燕巢的啊,不然多送你一點好了。」

老闆很大方,多送幾片,實在是因為現切水果超好賺,光是蘋果,一洗就是一大箱。

記者華舜嘉:「現切水果有多夯?我們直接來到士林夜市旁的基河路,光是這短短20公尺就已經有4家現切水果攤。」

現切水果市場大,卻有不肖現切水果攤趁機敲竹槓,我們直接來到傳統水果行,自己洗自己切。傳統水果行業者:「一顆沒多少。」記者:「你們現在4斤100喔?」傳統水果行業者:「對。」

我們找到同樣也賣燕巢牛奶的攤位,挑了4顆秤重量。傳統水果行業者:「70元。」

4顆賣70元,為了確保比較的公平性,我們拿了兩顆芭樂並挖除芭樂�頭的子,減少重量,並且再秤一次,看到的數字是1.09台斤。實際上,水果切盤市場,連超商業者也跟著加入戰局,我們買了幾盒一起做比較。

我們將買回來的3種芭樂擺一起,通通都是燕巢芭樂,現切水果攤半斤賣60元一小包,換算下來一克賣0.2元,而超商一盒200克賣30元,換算下來一克0.15元,至於傳統水果行的芭樂自己買回家切,兩顆賣35元,1克算下來0.05元,也就是說現切水果攤貴了4倍、超商貴了3倍。

現切水果賺很大,業者說差別在於洗切的工本費,想吃便宜水果,恐怕得回家自己洗自己切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07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