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大滅火暫解夏職! 挺師學生闖會場抗議

記者 謝佩穎 鍾尹倫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20:53

輔大校園性侵案越演越烈,被害女同學經過事後沉澱,在臉書上發文,向教授夏林清和工作小組道歉,但卻引發外界質疑,被害人是否被迫道歉?但校方似乎想止血,召開緊急會議解除夏林清的院長職務,不過這樣的大動作讓系上的工作小組成員不滿,認為校方未審先判,還衝進記者會現場抗議。

輔大心理系學生:「快出來!我有話要說!」

 

不滿校方將院長解除職務,輔大心理系學生在記者會途中拿布條衝進會場,數度打斷校方說話。

中途闖入還不斷嗆聲,其實這群學生 是輔大性侵案的工作小組成員,認為校方未審先判。

輔大心理系工作小組學生:「你們的調查報告裡面有涉及當事人的陳述,所以它(工作小組)違法。」
 

系上發生性侵事件應以行政角度、性平會介入處理,校方坦承5月爆發後,6月系上座談說明,7月才由性平會介入,第一時間校方的處理方式混合教學,坦承和程序上的確互相衝突。

輔大性平會顧問吳志光:「可能說疏忽督導不周,說預防以及事後沒有立即修正補救等等這些措施,我們難辭其咎,也報請教育部,這是輔大的責任。」

今年5月,被害女學生的男友把目睹性侵現場字句描述,另外也指控系上教授夏林清為了校系聲譽,把整件事情河蟹掉,並說工作小組把事情導向酒後亂性,但沉澱了將近4個月,被害女學生在臉書上發文針對當時部份爭議內容道歉。

一開始先向夏林清教授道歉表示並沒有被吃案,希望外界能停止對夏老師的不公正評價,再來對工作小組同學道歉,認為事情演變並非你們責任。

兩性專家吳娟瑜:「針對她會道歉這件事情,我們就要給她肯定,也不要再說你為什麼要道歉?至於受委屈的部份、她不被了解的部份、被污蔑的地方,真的大家要給他空間。」

外界質疑被害人是被迫道歉,對此在國外的夏林清教授臉書上回擊,女同學被迫道歉 並非你們主觀認定,另外也絕不接受女同學以被害人身分道歉。

因為輿論風向幾乎倒向受害者,校方為趕緊止血,認為夏林清是相關當事人,保持行政中立先解除院長職務,復職時間還沒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案#夏林清#輔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66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