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璃窗難敵莫蘭蒂!鄭明典:強度持續顛峰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9:03
圖/TVBS
圖/TVBS

莫蘭蒂颱風來襲,氣象專家鄭明典表示,莫蘭蒂在昨(13日)晚上就達到強度巔峰,並持續維持,之後並未再有明顯起伏,是有紀錄以來,影響恆春半島最強的颱風,可能有15級以上的強陣風侵襲,「普通玻璃窗恐無法承受」,呼籲當地民眾要小心應變。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莫蘭蒂颱風大約在13日半夜就達到強度巔峰,之後幾乎沒有明顯的起伏,強度持續維持在顛峰附近,現在颱風眼牆的對流甚至還略有增強,相當很少見。

 

鄭明典指出,莫蘭蒂颱風很可能是有衛星強度紀錄以來,影響恆春半島最強的颱風,恆春半島可能全區都會經歷15級以上強陣風的侵襲,「普通的玻璃窗可能無法承受這種風壓,今晚(14日)要謹慎應變」。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美軍聯合警報中心(JTWC) 估計的資料顯示,莫蘭蒂颱風的中心強度、暴風範圍已達到155浬/時,超越先前尼伯特颱風150浬/時的記錄,所以稱「莫蘭蒂」是今年至目前為止最強的颱風並不為過。

根據「蒲福氏風級」的風級描述,15級屬於強颱颶風,在海面會出現滔天巨浪,在陸上則必成災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動向#強颱#颱風#莫蘭蒂#天氣#鄭明典#恆春半島#吳德榮#玻璃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42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