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2.0」不公平! 百名家屬向立委陳情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長照機構2.0版將要實施,如果是居家服務的重度失能老人可以請領補助金,大約是1萬2600元,不過住在機構裡的重度失能老人沒有納入補助,家屬被排除不合理,衛福部長照司也出席回應,對於相關政策會再檢討如何改善。

100多位家屬坐在立法院會議室內,有的緊皺眉頭,他們全是家裡有重症失能的家屬,向立委遞交陳情書,目前長照2.0預算,政院刪減後大約有178億針對重度失能老人每月90小時看護服務補助,平均下來一天只有3小時,失能老人需24小時看護或直接住機構,能領補助的人非常少。

 

家屬:「長照2.0對我們是不公平,我們的老人家住在機構卻拿不到政府的一個補助,他只有鐘點的補助。」

長照機構理事長崔麟祥:「他們每個月要負擔3萬到4萬的住機構費用,落得他們自己生活的品質比中低收入戶沒有說差多少。」

以居家服務90小時來說,低收是全額補助、中低收要自行負擔10%、一般戶則是負擔30%,但1小時200元計算,90小時1個月補助18000元,政府補助7成,總共大約是12600,但這些沒申請居家服務的重度失能老人領不到,面對家屬抗議,衛福部強調未來還會在多研擬。
 

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一般戶因為我們整個現在是指社會福利一個稅收,所以我們在支付的優先上面是提供給家庭照顧者,主要是提供他人跟服務,不是提供他錢。」

新政府當初喊長照預算提高到330億,只不過現在預算有限,提出208億已經被砍,未來長照怎麼走?家屬要政府給出合理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機構2.0#補助金#重度失能#排除#公平性#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17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