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眼瞎不算殘? 退伍軍沒殘障手冊求職碰壁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19:15
圖/TVBS
圖/TVBS

一名陳先生因為當軍人一眼全盲,退伍時國防部給了二等殘障證明,但衛福部認定不算殘障,因此陳先生拿不到殘障手冊讓他求職受阻,由於沒有手冊證明,因此不能暫企業或公家機關的殘障缺額,去民間企業求職又被認為一眼沒視力等於殘障,已經失業將近1年。

陳先生雙眼看起來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但是手一撐才知道原來他裝的是人工眼球,一隻眼全瞎但卻拿不到衛福部給的殘障證明。

 

退伍軍人陳先生:「衛福部認為說你看的到啊,你們是正常的,他認為說他們的標準在這裡,你可以看的到就是正常的。」

眼睛被炸傷不能繼續服役,國防部證明是二等殘障,但是光憑這張紙沒用,因為求職時看的都是殘障證明。

退伍軍人陳先生:「這樣去工作你說你眼睛不好,你一個眼睛,社會一些企業就說你一個眼睛就是身心障礙,你需要提出你的身心障礙手冊來,可是我們又拿不出來。」
 

不能佔殘障缺,一般缺額雇主又不用,陳先生問題也被政府單位踢來踢去。

退伍軍人陳先生:「行政院就給衛福部請衛福部解釋,那交通部就說為什麼不能開計程車,他又請交通部解釋。」

應徵計程車,因為眼睛不好,還沒面試就被拒絕,陳先生還應徵電腦業者店長以及電腦公司經理 ,他認為能用左眼讀資訊,但也不順利,在衛福部認定的殘障標準,除非雙眼盲,不然就是雙眼矯正後0.3以下,耳朵的話一樣要2耳都受損,手指只有大拇指、食指全斷才能算殘障,中指、無名指、小指都不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規定多麼的嚴格,完全沒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資格,他去工作又明顯的受到歧視。」

陳先生裝了人工眼球,但右眼完全沒有視力生活受影響,只希望法規彈性,讓更多人能受用於殘障名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役軍人#獨眼#全盲#殘障手冊#資格不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44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