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霸西門商圈! 同品牌開數家店鞏固客源


發佈時間:2016/09/0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22:48
圖/TVBS
圖/TVBS

西門商圈歷經世代更迭的演變,到現在還可以發現,有些同個品牌的店家,不但屹立不搖,甚至光是在西門町,就一連開了好幾家店,打出自己的行銷策略,就是要鞏固自己長期培養的客源。另外在西門町也可以看到同類型店家的群聚效應,有戲服店老闆就表示,群聚效應帶來的是聚集經濟,但也同時產生競爭,不過對消費者來說也算是一大福音。

不論是要剪髮、洗髮還是做造型,上美髮店,成了現代人的一種享受,尤其來到西門町,美髮沙龍店比比皆是,仔細瞧,還不難發現,其中幾個品牌,更是稱霸了整個商圈。

 

記者曾奕慈:「同品牌的美髮店在西門町就開了5家,甚至於我站在這家店裡頭往窗外看過去,對面就有一家,在它的對面,還看得到第三家。」

美髮店店長Steven:「西門商圈已經不再像以前的西門商圈了,從開始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慢慢地 西門町也在做轉型。」

跟隨著商圈的轉變,也看準西門町的多元客群,整個品牌一共8家店,開在西門商圈的就佔了5家,平均一家美髮師和工作人員,就有將近30位,11年來,歷經商圈的盛衰演變,不但培養出越來越多美髮師,為了鞏固既有的客源,也方便美髮師互相支援。除了不斷開起新店面,更為了因應各種客群,打出不同的行銷策略。
 

美髮店店長Steven:「 每個人需要的東西不一樣,我們就會按照他想要的東西,來搭配整套的行銷策略。」

稱霸西門商圈的還有這家,15年內就開了10間的運動用品店。

運動用品商顧問陳威霖:「這個是一個比較屬於籃球運動的專門店。」

25歲時就開了第一間鞋店,從親自賣鞋,到5年前將10家店,併給運動用品商,陳威霖成了品牌顧問,看著西門町的客層逐漸變廣,經營模式也跟著調整。

運動用品商顧問陳威霖:「在西門町,我們有做一些區隔,品牌的區隔。那功能性的區隔,譬如說在西門町,有專門品牌的專門店,還有一些是功能性,譬如說籃球館就只賣籃球。」

現在主要客群包括了青少年、運動愛好者還有來自日、韓、香港等地的觀光客。

運動用品商顧問陳威霖:「因為它客人的來客數非常的大而且很快速,它比較需要在顧客服務這邊,怎麼樣讓他覺得很完善,提供他正確。」
 

除了同個品牌一連開上好幾家,屬於西門商圈的特色,還有同類型商家形成的群聚效應,像是武昌街2段,就是俗稱的電影街,一旁的昆明街96巷是美國街,漢中街50巷則聚集了許多刺青店,中華路1段114巷和峨嵋街東側,有不少的制服店,來到漢中街和內江街附近,可以看到是聚集在一起的戲服店。

記者曾奕慈:「不論你是要各式各樣的面具,還是表演用的道具,在這裡都可以租得到。」

戲服店經理李瑞昌:「慢慢發現有群聚效應的這種結果,所以慢慢廠商就會聚集在這條街,那當然會帶來大量的客戶群,任何行業應該都一樣,就會有彼此同行的競爭,那我覺得對消費者來說也是一種福音啦。」

同樣聚集在同一區塊的,還有制服店,只是隨著世代更迭,制服店不敵少子化威脅,從30年前的100多家,到現在剩不到20家,不是轉型
就是面臨倒閉。

 
西服店老闆娘:「我們這個已經,差不多是黃昏事業了,所以也是在撐,撐幾年算幾年。」

傳統和異國文化在西門町這個商圈交錯並存,各個產業也擁有各自的行銷策略,茁壯或是凋零,沒人說得準,但不可否認的是,商圈年年的演變,都考驗著經營者的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門町#商圈轉型#觀光客熱門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655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