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拍!故宮首次開放拍照 民眾搶拍「白菜」


發佈時間:2016/09/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20:43

國立故宮開院以來首度開放拍照,包括擁有120年歷史的「鎮院之寶」翠玉白菜,以及龍藏經等文物,都可以讓民眾拍個夠!一早湧入人潮觀光,其中高雄來的夫妻搶頭香,能夠和翠玉白菜合影相當開心。不過提醒民眾,拍照還是有條件限制,像是禁止使用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以及自拍器等,就怕一個不小心破壞文物。

擁有120年歷史的翠玉白菜,精緻手工剔透美麗,是故宮南院的鎮院之寶,民眾拿出手機、相機猛拍,故宮首度試辦開放拍照,遊客把握機會大拍特拍,以往不能拍,現在民眾可以大方的拿出手機拍照,但可是有條件限制,不能使用腳架、閃光燈、自拍棒等等,另外有70幾件文物書畫禁止拍照,像是清明上河圖、早春圖等等都禁止拍照。

 

北京故宮過去就能拍照,只是禁止使用閃光燈,這回故宮南北院也開放,吸引不少民眾,開放首日民眾遵守規則,但有導遊卻發出怒吼,認為開放文物拍照會毀了歷史遺物。對此,故宮則表示開放拍照都有規定,文物也會妥善保管,不會有損壞情況發生。

故宮副院長何傳馨:「書畫區他們現在有比較多一點的安管人力,來注意說不要使用閃光燈,我們是希望觀眾來遵守展場秩序。」

受到陸客減少,故宮進場數也大幅縮減,但就因為人潮少、館內空間變大,也讓拍照品質提昇不少,故宮趁勢推館內拍照試辦,也盼望能吸引人潮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翠玉白菜#拍照#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0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