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彼此照應」金門雲嘉熟齡人 逾2成住父母家

記者 黃子倩 魏嘉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14:52
圖/TVBS
圖/TVBS

根據內政部最新的資料顯示,全國35歲到54歲有配偶,還跟父母同住的潛藏可獨立族群,人數超過106萬人,比例高達百分之21.4,其中比例最高的縣市,依序是金門、雲林和嘉義,這些熟齡人口,大多認為住在家裡,可以就近照顧父母,彼此的感情也會比較好,也有人認為,住在家裡可以省下6000多元的房租,對生活開銷來說,相對省下不少錢。

30歲的鄭先生身穿迷彩服幫忙秤重包裝花生,和爸爸媽媽一起住,工作、生活都在一起,彼此有照應,這已經成了常態。

 

這位35歲陳小姐她因為未婚住在家裡,覺得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父母相處,分擔家裡的辛勞,還有39歲鄭先生,他的想法跟小姐一樣,出了社會後,還是跟父母住在一起,覺得多了相處時間,彼此感情也更好,還能省下在外租屋的房租。

其實像他們這樣熟齡和父母同住的人,雲林就有4萬8千多人,內政部公布最新的統計資料,全國35到54歲有配偶,還是跟父母住在一起的潛藏可獨立族群,超過106萬人,比例高達百分之21.4,也就是說,平均每5個人就有1個跟父母同住,各縣市熟齡已婚的人和父母同住的比率,以金門縣最高、其次是雲林和嘉義,而和父母同住,比率最低的則分別是基隆、新竹和新北。

也有些平常不住在雲林的熟齡人口,選擇休假日回到雲林,主要除了想保有在台中的固定工作,也想趁有時間,回家照顧爸媽。雲林縣府社會處指出,雲嘉地區以農業活動為主,中壯年的父母,幾乎都60歲以上,可能體力下滑務農吃緊,因此有越來越多熟齡人口,承接父母務農事業,和父母同住方便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父母同住#獨立#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93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