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心離不開台灣! 菲修女用愛照顧身障童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21:00

愛無國界!來自菲律賓的滿詠萱修女,在嘉義敏道家園服務2年、聖心教養院服務近24年,現今又回到敏道家園抱持當時無私的初衷,照顧無數的重度身障孩童近30年,雖然過程中有重重障礙,但她還是努力走了過來,經過這麼多年她為台灣奉獻了無私的愛,她也表示「你可以叫我的人離開台灣,但沒辦法踢走在我心中的台灣。」


滿詠萱修女當年跟著創辦「聖心教養院」的瑞士神父蒲敏道來到台灣,因為蒲敏道神父的一句話「別人不要的,都交給我們」,她就無怨無悔的為重度身障的孩童奉獻,不到150公分的她,卻有著龐大的胸懷與愛心,滿詠萱修女說,自己來了台灣才從注音開始學起,學了2年都還不敢開口講中文,連路都不會認,直到神父要求她「學會開車」,因為孩子生病時沒辦法等救護車,必須要自己載送到醫院,嬌小的她努力考取台灣駕照、克服身高困境,現在已經能成功駕馭一台「大卡車」,自己開著車接送孩子們進出,一肩扛起照顧責近百位院生的責任。

 

滿詠萱修女說,當初很擔心語言的問題,但蒲敏道神父跟她說「孩子們最懂得就是愛,你多多愛他們就好」,所以她從未放棄照顧這些孩子,她也稱這些孩子們是「上帝給的禮物」;她也曾經帶著多位身障生就醫遭到誤解批評,還曾經因為一名孩子在教養院中過世,她只好著孩子的遺體,在郊外涼亭等到天亮才得以安置。

現在滿詠萱修女回到最初的家「敏道家園」,抱持著無私助人的初衷,繼續把愛傳下去,也在此拍攝紀錄片,記錄下服務的一點一滴,儘管孩子們和滿詠萱修女之間有著語言差異,也無法復原身體缺陷,但一定能感受到修女滿滿的愛。

圖/Home Run Taiwan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修女#滿詠萱#菲律賓#神父#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91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