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長女持家! 煮飯、洗碗、修門、換燈泡全靠她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08:34
圖/TVBS
圖/TVBS

7歲的小女孩,要洗碗、煮飯,還得給弟妹餵飯吃、講故事,問起她最想要的是什麼?竟然說是要故事書,您相信嗎?這是在嘉義,爸爸入獄,失明的媽媽就帶著4名2到7歲的子女,靠一個月1萬5的低收補助過活,而才要升小二的長女乖巧懂事,成了媽媽的眼睛,所有的家事全由她一手包。

媽媽雙眼視障,所以年僅7歲的小女孩,成了媽媽的眼睛,要外出都得由她牽著走路,她還會帶著弟弟、妹妹一起做資源回收,想要多賺點錢幫忙家計,而家裡所有的家事,幾乎全由她一手包辦。個兒還不夠高,要洗碗得先搬出小椅子,熟練的雙手,很快就可以把碗洗乾淨了,其實洗這麼多碗的機會不太多,因為,媽媽跟她還有2到5歲的弟弟妹妹,一家五口,午餐通常只共享這麼一個社會局送來便當。

 

陳媽媽:「孩子別離開我身邊我就很堅強,煩惱籌不到錢讓他們讀書,讓他們吃飯這樣而已。」

原來爸爸因案入獄1年多了,失明的媽媽,卻堅持再怎麼苦,一家人也要守在一起,全家就靠一個月1萬5的低收補助過活,扣掉房租剩下1萬多塊。

陳媽媽:「屋裡東西壞了,像門壞了、電燈壞了,都她想辦法去修理,說那電燈銳利,你不能換會割到,我來換就好。」
 

不想媽媽操心,她也給弟弟妹妹講故事,會餵他們吃飯,完全不像才要升小二的小女孩,問起她最想要什麼?她竟然說是故事書,因為學校的圖書館在維修,不能借書。

陳媽媽:「她想識字,學習上有障礙,東西記很慢。」

小女孩不多話,要做媽媽的眼睛,她做家事、照顧弟妹從不叫苦,只想多認得一些字,多讀點書,認命而懂事的模樣,讓人忍不住心疼。



如欲幫忙請捐至以下帳號:
帳戶名:嘉義縣太保市太保國民小學教育儲蓄戶
太保市農會銀行代碼:6170105
帳號:00105160094292
附註寫明捐贈小學二年級陳姓女童,可指定捐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碗#煮飯#低收入#補助#家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95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