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拚差異化!「一卡通、APP」取代房卡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7:52
圖/TVBS
圖/TVBS

國內飯店和旅館競爭激烈,業者們為了搶房客,得想辦法做出差異化,像是有旅館把房卡結合交通卡,客人入住後能拿房卡去搭捷運、公車或租UBike,或是到超商小額消費;另一家飯店,連拿房卡都不必,開手機APP對準門鎖,房門就能打開。

記者王百櫻:「旅館內的這張房卡除了能開啟房間電源,但它其實還有別的功能,房卡同時也是交通卡,可以搭乘捷運或是公車,具有儲值的功能。」

 

旅館房卡結合交通卡,嗶嗶感應、進出捷運,或者租借U bike也沒問題,儲值金額後能到超商小額消費,原來有旅館業者觀察發現,房客當中7成是外國觀光客,另外3成是台灣人,鎖定觀光客來台,得搭乘大眾運輸,業者推出多功能房卡,吸引旅客上門。

外國旅客:「捷運很普遍會使用到,如果你是來到一個不曾去過的城市,我想這張卡有很大的幫助。」

業者指出,雖然多功能房卡,成本比傳統房卡高出4倍,但自從推出後,訂房詢問度也增加2至3成。
 

旅館公關 Jenny:「很多的客人都是自由行的客人,他們除了有住宿需求以外,也會有交通上面的需求。」|

手機對準房門感應,大門馬上開啟,連房卡都免了,另外這家飯店,打破傳統觀念,入住不需再拿房卡,下載app後,房客透過手機感應搭電梯、開房門。

飯店公關Gary:「像這邊是今天入住的房間,點進去它就會秀出來您入住房間的號碼。」

曾經登記過身分的常客,還能省去到櫃檯check in的手續,房卡結合交通卡或是手機智能開門,業者推新功能取代傳統房卡,用差異化做區隔,畢竟飯店、旅館競爭激烈,業者在房卡上做改變,跟上科技腳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卡#交通卡#飯店#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39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