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渡供品禁忌多! 鳳梨、蓮霧、釋迦勿上桌

記者 王百櫻 徐國衡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
圖/TVBS

今天是中元節,得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但其實供品有大學問,像是鳳梨、台語唸「旺來」就不適合;香蕉、李子和梨子,諧音是「招你來」也不行;另外,如果是私人普渡可以準備空心菜,因為「空心」代表「無心留客」,希望好兄弟們吃完了,就能趕快離開。

賣場員工搬來整箱拜拜供品,雞肉、豬肉和水果備貨齊全,中元節一大早依舊有民眾到賣場,趁空檔購買供品。

 

許多民眾趕在上午採買,不過依照民間習俗,供品其實有大學問,得注意幾項禁忌;特定水果和食物,不能拿來拜,像是鳳梨台語唸旺來;香蕉、李子和梨子,諧音是「招你來」;蕃茄也有不潔的意思;蓮霧的底部凹凸不平,代表漏財,不適合祭拜。

民眾:「諧音不一定啦,可是我知道有人釋迦是不會拿來拜的,還有像有刺的東西好像也不太適合,但這個年代應該沒什麼差,只是說對環境還是要有一些尊重吧。」

另外,如果是私人普渡,可以準備薑和鹽代表山珍海味,或者擺上空心菜,有無心留客的意思,希望好兄弟吃飽了,就不要留下來。
 

雖說是民間流傳的禁忌,但多數民眾選擇寧可信其有,最重要的還是祭拜拿出誠意最要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元節#禁忌#諧音#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52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