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貴貴「租代買」 房屋稅「飆」出租屋潮


發佈時間:2016/08/1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21:04
圖/TVBS
圖/TVBS

不少租屋族近來碰上「房東趕人」窘境,連北市議員李慶鋒都不例外!現在的家才住9個月,房東就說另有他用要收回,不再續約,房仲推估「房屋稅」新制是可能因素,持有不動產成本增加,「以租代買」的人更多,租屋市場需求面擴大,租金指數狂飆!有房東說碰到老師掛著識別證,強化自己「鐵飯碗」優點搶屋租!

北市議員李慶鋒,租大安區這間房,鋪軟墊、大書櫃,精心布置給孩子的「遊戲角」,才玩九個月,就被房東告知不續約,不小心變成「造型牆」,也不用拆了,就原封不動,又要帶著走。

 

上次搬家還沒拆的行李,這下成了「打包好」的,說好的一年一約,成了「只有一約」,房東無預警不租了,議員「非自願搬家」消息,PO臉書,好多人回覆有同感,現在是「租」房子住,還是「搶」房子住,出租四間房屋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很有感。

手邊最近一次招租屋件,PO上網幾天,超過三十組預約,「以租代買」的人更多了,因為房屋稅新制,增加不動產持有成本,養房負擔更大,房東轉嫁租客身上,「趕人換約」不意外,主計處統計,去年一月開始連漲20個月,租金指數扶搖直上,達到五年來新高,租金的部分,其實是全面性的往上調漲,如果說你根據,主計處的數字來看的話,他的漲幅就是所謂往上走的指數,已經連續17個月增加。

租屋網小小的視窗,連接想像中的家,從前買屋很難,現在連租屋都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房#房屋稅#李慶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5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