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十位大師經典之作 串聯百年華人油畫史

記者 楊雅欣 / 攝影 駱恩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7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水墨畫,碰上西方文化的油畫,衝撞出的火花,從大師徐悲鴻、常玉、趙無極的作品當中都能看見同風格,這一次集結19世紀以來的華人畫家,總共150幅作品,讓台灣民眾好好觀賞,這可以說是串起這100年來的華人油畫史。

罕見這麼大幅的常玉作品,白菊悠悠,保有濃厚的簡約禪意,還有知名大師徐悲鴻的蔣碧薇作品、吳冠中的白樺樹,從19世紀末開始到現在這些畫家都在華人史上佔有一席之地,作品分散在各地,好不容易蒐集到150幅作品。

長流美術館長黃承志:「我們是從畫家家屬、收藏家手裡,還有一些教授他們珍藏的,當然還有一些是我們幾十年的收藏,他們都很願意拿出來。」

不光作品價值連城,像這4幅趙無極的作品,保險金就高達2億,事實上中國油畫從無到有,就是和西方文化衝擊下的火花。教授王哲雄:「國外去念書的這批大陸人,事實上都有相當水墨畫的基礎,往往去那邊學西洋油畫的時候,也是往往會從水墨畫的觀點去接受西洋文化。」

台灣早期油畫家,因受日本文化影響,反而呈現不同畫風,耗費1年時間,數十位畫家經典之作,等於把這100多年來的中國油畫史串聯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01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