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四天假!合歡山將管制 上午限800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4 14:26
圖/TVBS
圖/TVBS

公路總局昨宣布,中秋連假將首度管制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連假期間上午6點到11點,台14甲翠峰經合歡山到大禹嶺路段將總量管制800人,只開放入住松雪樓及滑雪山莊的房客及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旅客進入,其他汽、機車禁止通行,但業者擔心,如果雪季也比照,沒辦法代課人上山,業績可能會下滑,轄區仁愛分局則表示,到時候每天數10輛菜車、自行車隊該不該放行,目前都還沒有研擬出配套。

民眾批著毯子急著下車看雪,超強冷氣團加上濕氣夠,合歡山的美麗白雪 ,湧進賞雪車潮 ,從合歡山往下就塞了5公里,尤其昆陽到武嶺短短1公里最塞,1500人動彈不得,但公路總局表示,今年連假要實施總量管制  。

 

遊客:「去了才被限制住,就很掃興,我覺得可以,大型車、小客車都一直這樣(塞),我如果是在地人我也不想上去。」

去過塞到怕的民眾最有感,樂見新措施,也就是說以後連假期間,合歡山主要的路段台14甲線,從翠峰經過合歡山到大禹嶺這段路,上午6點~11點,禁止汽機車進入,想進去只能搭公車 或是入住松雪樓、滑雪山莊的房客才能進去,管制時間最多800人,合歡山地區旅遊民眾節節攀升,去年旅遊人數達164萬人次,導致該路段交通量較8年前暴增近1.7倍。最直接影響的 除了一般民眾還有他們,租廂型車載自由客賞雪,以後管制少了熱門的賞雪景點,願意來的遊客就減少,怕生意下滑。

旅遊業者:「(限制)假日還是說大的日子,就不要讓車子上去,平常的話不會(塞)。」
 

業者抱怨沒有配套措施,管轄仁愛分局表示,還沒有收到公路總局公文,管制時間除了限800人之外,每天上下數10輛菜車、貨車是否放行,自行車隊是否可以上山,目前都還研擬出方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連假#合歡山#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9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