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是Super教師 ! 王政忠翻轉偏鄉教育


發佈時間:2016/08/14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4 17:41

暑假悄悄的結束了,但在今年的暑假,當許多地區的孩子開始出去玩的時候,南投爽文國中卻展開了「我有一個夢」的活動,號召志工學生利用暑假的時間,為偏鄉的孩子補習英文,短短6天,就超過1700個人報名,而發起人就是全台灣唯一獲得super教師、power教師及師鐸獎的三冠王老師王政忠。

看見學生能表演全英文話劇,笑得最開心的,就是在中寮爽文國中的教導主任王政忠,任教18年,是全台灣唯一獲得super教師、power教師及師鐸獎的三冠王老師,今年暑假,他號召「我有一個夢」的活動,希望能翻轉偏鄉的教育問題。

 

擔任爽文國中18年教師,現在已經是主任的王政忠說:「我在今年4月份號召了1 個叫做「我有一個夢」,我希望有更多的偏鄉老師,能夠站出來,一起參與這1個,我們所謂的工作坊,也許在馬祖、也許在金門、也許在花蓮的海邊、也許是在大家能夠透過網路,透過平台互相的扶持,今年暑假那6天,我們就超越了1700個老師報名。」

在中寮山中深耕18年,王政忠對於教學很有自己的1套方法,在偏鄉人口外流的情況下,就學率還能夠不減反升,但王政忠坦言,自己曾經一踏入中寮,就想離開。

王政忠:「我家裡還有很多債務還沒有處理,在這裡顯然不能提供我很多,在大學時候輕易獲得那麼多的現金,當然那個留下來,心理轉折是很大的,因為我看見了孩子是需要的,換句話說,自己是被需求的。」
 

1場921的地震,南投中寮鄉幾乎全毀,卻把王政忠留下來了,他希望透過教育,讓偏鄉孩子擁有翻身的機會。

圖/王政忠 facebook粉絲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爽文國中#我有一個夢#王政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743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