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33所國小裁併廢 學生家長:接送麻煩

記者 黃子倩 謝古菁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20:03
圖/TVBS
圖/TVBS

今年小一新生人數史上最少,僅有17.5萬人,比起去年減少1.6萬人,9月開學後澎湖將關掉3所小學,苗栗也有3所小學縮成分校,根據教育部統計,101到105學年度,總共有11個縣市,包括都會化程度最高的台北市,共有33所公立小學裁併廢或改制分校,像是位在苗栗西湖的瑞湖國小,因為校內只有20個人,人數過少,未來將會變成西湖國小瑞湖分校,但學生原本就讀的學校,如果廢校後要去別的地方上課,接送成了問題,就有家長抱怨形同是種虐待

國小女學生拿著星象盤和老師面對面討論,但仔細看,教室裡除了老師和1個學生外,其他根本沒有別的學生,變成了一對一教學。

 

再看到體育課,狀況一樣,除了體育老師,只剩下5個學生在教室裡開心的跑跑跳跳,這裡是位在苗栗西湖的瑞湖國小,學校裡一到六年級,算一算總共只有20個學生,因為學校人數少,9月開學後將變成西湖國小瑞湖分校。

西湖國小校長李國海:「每一個月在分校跟本校學生之間,會做一個交流。」

西湖國小校長李國海說,未來多了瑞湖國小原有的學生,校內的師資將會整合,學生難免要兩邊跑做交流,這樣的狀況除了出現在苗栗,南投的廣英國小校內僅有的17名學生,也將在新學期併入中寮國小。
 

經過教育部統計,101年到105學年度,一共有11個縣市,共有33所公立學校裁併廢或改制分校,近5年來,數量最多的是南投,排名第2、第3的則是苗栗、還有澎湖4個小學將被裁撤,學校面臨裁併、改制之後,直接影響的就是原學區的學生,有的改制成分校,或許大部分時間還能留在原學校就讀,但被併校的孩子就只能搭車到比較遠的學校上課,未來跟學生怎麼適應,被廢校的校內用地該如何運用,都是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南投#併校#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553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