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適應搬運!長頸鹿「宵久」太緊張致死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16:52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傳出一起人為事故!7歲大的長頸鹿「宵久」原定要於10日早上搬運到六福村「相親」,沒想到早上宵久進入搬運箱後沒多久,突然癱軟臥坐在搬運箱,園方緊急把宵久帶出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動物園召開記者會表示,宵久是因為搬運過程中緊迫而造成死亡,成為動物園在運送過程中動物死亡首例。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為避免長頸鹿近親繁殖,打算把7歲的「宵久」送往六福村「相親」。10日早上,宵久進入高達5米搬運箱後,吊掛過程中突然臥坐在搬運箱內,獸醫生立刻檢查,判斷牠不適合搬運,緊急將宵久搬出來送回內舍。給宵久注射解麻醉劑之後,雖有甦醒,但不久後就昏迷並停止呼吸,急救也未成功,於上午7時30分逝世。

 

經過台大獸醫師解剖後,宵久的肺臟有嚴重出血、化膿,肝、脾腫大,推測死因是因為搬運過程中不順造成,動物園近半年來,積極讓宵久適應搬運箱,可能因此讓個性敏感的宵久感心理壓力,加上空間緊迫,造成宵久肌肉損傷,無法站立,造成牠呼吸急迫而心肺衰竭死亡。

動物園也指出,這是30年來最大的動物搬運任務,也是第一次有動物在運送過程死亡。此外,更令人難過的是,宵久在5月時才經歷過母親過世,牠的媽媽27歲的「長宵」,因年紀已大而癱坐在地上無法自行站立,因此在5月13日已被動物園安排「人道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立動物園#宵久#長頸鹿#動物搬運#長宵#長頸鹿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95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