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品、招牌都寫日文! 日節目諷台「愛山寨」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13: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人喜歡日本文化,之前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指稱台灣人愛山寨日本貨做出四大分類,包括美食、觀光、超市和招牌,都有日本味;像是在生活百貨,販售產品包裝有日文卻有不少錯字,也有餅乾仿效日本知名品牌,連產品名稱相似度也很高,引發討論。

餅乾、麻糬,密密麻麻的日文字,這一盒餅乾包裝和品名看起來很熟悉,和日本知名餅乾產品名稱,同樣有「戀人」兩個字,台灣版的有北海道3個字,讓人感覺似乎是made in Japan。

 

但後頭的產品介紹,不論工廠和公司地址都在台灣,另外這個畫眉板,產品上的日文也被發現有錯字,原來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整理出一篇報導,指稱台灣人愛山寨日本貨,做出四大分類,像是美食、觀光、超市和招牌,都有日本味。

民眾:「山寨的感覺這個說不上吧,一般人大部分的觀念都覺得日本的比較好,他就做得比較偏向日本,就會比較可以賺到錢,因為他們的東西比較精緻,比較特別一點,像包裝上面在商品上面標示日文,這樣的話就很不好。」

民眾認為即使看不懂日文,但不少台灣人偏愛日本產品,因此業者才會刻意寫上日文,增加商品好感度,但學的太像,恐怕也會被對方冠上山寨的壞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03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