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搭奧運商機 動態面板120hz以上觀賽最好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23:10
圖/TVBS
圖/TVBS

不少面板業者搭上奧運商機,趁者民眾對奧運觀賽的熱情正延燒,搶攻換機潮,不過要買到適合觀賽的電視,不只尺寸要夠大,擁有4K以上的高解析度,動態面板至少在120hz以上才能拉高背景對比,把運動員的動作看得更清楚,還有電子業者推出360度全景相機,可以幫助奧運選手記錄練習狀況,智慧型手錶則可以讓選手們在參賽前做好個人健康管理。

想要有臨場感,又想看得特別清楚,觀看奧運賽事不只台灣民眾熱情不減,電視業者更搶搭這波奧運商機。

 

3C賣場電視銷售專員蔡榮傑:「進口品牌大廠它們大概都會在6月的時候會有一個新機上市的換機潮,那很多民眾就會趁著這個機會更新家裡面自己的電視,把它換成高階或是解析度到達4K的機種。」

從2016年6月到現在,電視的銷售量就比去年同期多出5倍,部分消費者的換機需求更是針對賽事的觀看。

記者曾奕慈:「現在一般的高階電視都會內建像這樣子的運動模式,只要在觀看賽事的時候調整到運動模式,就可以拉高背景對比,把運動員的動作看得更清楚。」
 

所謂的高階電視,解析度得到達4K,而動態面板有分60、120和240hz,想清楚觀看運動賽事,選擇120hz以上最適合。

3C賣場電視銷售專員蔡榮傑:「動態面板如果達到120hz以上的機種,基本上會針對殘影的部分會比較不這麼明顯,然後而且再加動態的效果,讓畫面的連續性看起來更好,減少殘影跟抖動的效果。」

除了面板動態頻率,一般民眾要求的電視尺寸也越來越大,50吋以上最適合觀賽,另外還要具有連網功能。

3C賣場電視銷售專員蔡榮傑:「有連網的功能,對用者來說他比較可以透過網路同步收看現在正在轉播的賽事,方便性會比較高。」

科技滿足民眾的觀賽需求,同時也幫助了選手參賽前的練習;360度環景拍攝,記錄下奧運選手的練習狀況,這是電子大廠贊助台灣奧運選手的高科技產品。

記者曾奕慈:「這台全景相機拍攝到的影像只要傳輸到手機裡頭,就可以透過這個VR眼鏡看到360度的全景畫面。」

電子公司行銷協理余倩梅:「那其實像體操選手李智凱就跟我們分享是講說,其實他自己在做體操動作的時候,如果透過這個360度比較能夠在全方位地去檢查自己,可能是不是在姿勢上面有一些死角需要做調整。」電子公司產品經理陳裕仁:「譬如說像這個畫面,你只要輕按一下,這邊心臟的跳動它其實就可以偵測。」
 

戴上智慧型手錶也可以幫助奧運選手做個人健康管理,像是心跳、睡眠品質都能完整記錄。

電子公司產品經理陳裕仁:「我們也可以去做所謂的水量的控制,所以你每天喝幾杯水它其實都可以去做計算的部分。」

裡頭內建的GPS定位功能可以記錄跑步路徑,連線到同品牌的高階手機資訊就能一目了然,奧運熱潮延燒科技產業,各大業者順水推舟,期盼衰退了好一陣子的景氣也能逐步回溫。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因為你價格跌到一個相對比較便宜的階段的話,會刺激一些消費者去換機的一個動作,那加上剛好有這個奧運,不只奧運,其實現在有在歐洲盃的歐洲的國家級的足球賽,那其實這種運動賽事其實也都會刺激一些電視的換機潮。」

面板景氣出現回溫趨勢,奧運賽事的驅動成了原因之一,但不只是硬體,軟體也趕搭奧運商機,打開手機就可以看到不少和奧運相關的APP。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像我們看到台灣的電視也有提供這種消費,就是趁奧運期間推出一些在網上訂購消費的這個促銷的一些方案,來吸引大家慢慢地使用線上語音的這塊。」

這些軟體背後的大數據更代表了無限的訊息價值,奧運賽事帶來的除了民眾對運動的熱情,也讓各大廠商瞄準目標客群,搶攻這波運動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科技產業#商機#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01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