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拿錯鑰匙卻能開走 車感應到「備份」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0:10
圖/TVBS
圖/TVBS

怎麼會拿錯了車鑰匙,卻還能發動車子開走一,原來感應式車鑰匙只要在1公尺內對應到車子,就能發動引擎,事後了解,原來拿錯鑰匙的車主,身上還有一把備份鑰匙,放在包包裡面,雖然他拿錯鑰匙,但車子也能感應到包包裡的鑰匙,讓他順利發動車子離開。

記者宋珮文:「當時拿錯鑰匙的這個車主,還可以順利打開車門,甚至是可以啟動這台車子,事實上它(車)對應的是他包包裡的備份鑰匙,並不是錯誤的這一把。

 

一般來講,感應式鑰匙只要1公尺以內的範圍,按下啟動鈕就可以發動車子,前提是,這把鑰匙必須也在車子內。

業者連紹辰:「(外面)這樣子沒辦法發動,(如果拿到車內),只要離車子60到100公分就發得動。」

如果一次拿2把同樣的鑰匙,同樣靠近車子,只要車子對應得到其中一把車鑰匙,就可以開鎖,因此才會發生,洗車廠即使給錯了鑰匙,車主也能把車子開走的烏龍事件。洗車廠門口好幾輛車子,有時候,同一款的車種就有好幾輛,光是賓士車,3把鑰匙長得一模一樣,怎麼確認不會給錯鑰匙,業者交車之前,自己先試一下。
 

洗車廠業者王信亮:「一般都會確定到好,先試一下(鑰匙)。」

確定車鑰匙沒錯,才交到車主手上,甚至一開始,會先留下車主姓名和車牌的單據,和鑰匙夾在一起,避免突槌。

洗車廠業者王信亮:「對到好單車和牌子對一下,確認它的車牌。」

洗車廠再三確認,畢竟車主交出了車和鑰匙,就要好好的還到車主手上,否則給錯鑰匙還能追得回來,如果被偷偷開車,損失可就慘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備份鑰匙#發動#賓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85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