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茶飲人氣高 帶動台灣茶產業內銷市場


發佈時間:2016/08/05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3:32
圖/TVBS
圖/TVBS

 

國人愛喝手搖茶飲,而台灣茶產業同樣具有高經濟價值,只是國內茶葉主要分成價格較高的特色茶,還有價格較低的商用茶,而一般的包裝茶飲或現場調製的茶,很多使用的都是商用茶,雖然帶動茶葉的內銷市場,但製茶公會呼籲,茶農廠商應該做好自主性管理,對產地資訊透明化,政府也應該輔導茶農取得國際認證,才能對台灣茶的市場有更穩定的提升,也同時保障消費者權益。

一大勺冰塊,加入泡好的茶,搖個幾下,就成了炎炎夏日,最熱門的消暑冰飲,一杯杯手搖飲,不僅口味和配料多元,冰塊和甜度都能客製化,難怪台灣街頭,處處都能見到手搖飲店。
 

即使2015年發生茶安事件,至今人氣依然不減,不過因為食藥署的規定,現在只要是現場調製的茶飲料,都必須標示茶葉原產地,以長春路上這家飲料店為例,台灣產的四季春茶,平均一天就能賣掉至少50公升,而不論是手搖飲料,還是包裝茶飲,國人愛喝茶的程度,從製茶公會整理的數據,就能看出來。

1950年之前,每人每年平均喝茶量為0.2公斤,到現在已經增加到2公斤,而且台灣本地產的茶葉,內銷比例逐年提高,甚至已經超過9成,種茶將近50年的茶農翁萬,家中茶園就位在坪林山區,而這片4公頃大的茶園,種的幾乎都是當地的特色茶。

得使用有機肥料,還要不定期除草,就連採茶時間,都要選在正中午,因為這時的茶葉水分少,柔軟度夠 枝葉不容易折到,而採下的茶葉,得經過攪拌,讓它發酵 產生香氣,接著還有炒菁、揉捻,乾燥等一連串的繁複製程,每年採收大約7千台斤的茶葉,其中又以4月的春茶品質最好。
 

為了證明品質,這裡的茶葉通過產銷履歷的驗證,生產和加工也都符合ISO認證,除了外銷歐美 也內銷台灣,各地區因為客群的不同,外銷和內銷的比例也不一定,不過因為外銷價格較低,加上近年來台灣飲茶文化盛行,內銷台灣成了,茶產業不容小覷的一塊市場,只是茶產業的精緻化,台灣茶目前還分成,特色茶和和商用茶兩大類,特色茶價格較高,商用茶價格較低,通常用在包裝茶飲的製作。

而這部分雖然內銷量大,但製茶公會認為,內銷的茶葉究竟銷去哪,其實很難明確統計,而政府目前對於茶葉農藥,雖然有不定期抽檢,但是如何加強茶農的自我管理,讓產地資訊透明化,同時促使政府輔導農民,取得國際認證,將會是茶葉品質管理的下一步,喜歡喝茶的民眾,不論自己泡,還是買手搖飲,都應該注意產地的標示,對茶葉有基本認知,才能在享受茶飲的同時,捍衛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搖飲料#茶商#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60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