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省水標章」洗衣機、馬桶 水利署:明年禁售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1 18:02
圖/TVBS
圖/TVBS

有省水標章的產品越來越多,特別是用水量大的洗衣機、馬桶,市占率已經超過8成,水利署就規劃,明年要強制銷售端只能販售「有省水標章」的馬桶和洗衣機,業者也說,有省水標章的馬桶,能省下1/3的水量。

洗衣機右上角藍色的省水標章,未來在每一台洗衣機,不管直立式或滾筒式都看得到,因為水利署宣布,明年將強制銷售端,販賣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和馬桶。

 

消費者:「應該會考慮(買有省水標章產品),因為畢竟省水是比較環保的。」

對環境有幫助,消費者普遍支持,業者也說目前馬桶幾乎都有省水標章。

賣場員工:「目前的話以大號來講的話,(有無省水標章)差別會最多差到3至4公升,小號的話可能差1至2公升,目前我們販售的省水馬桶,都是有透過水利署驗證的,所以沖水並不會因為省水馬桶的關係,沖水力道就變小。」
 

甚至還有高階的金級省水標章產品,以大號為例,每次能更省水1、2公升,特別是人口數多的大家庭,省水效果更明顯,而大賣場也透露有省水標章的產品,其實賣得都不錯。

賣場家電部經理許乃輝:「洗衣機加上省水水龍頭,(全台)1個月大概可以賣1500組左右。」

水利署表示,目前省水馬桶省水洗衣機市占率都有8成以上,強制銷售後,每年能省640萬噸水,違法業者則能處4到20萬罰鍰,下一波水利署也計畫,將蓮蓬頭和水龍頭加入,強制販售省水產品的行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省水標章#洗衣機#馬桶#水利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00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