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3薪水住4坪 70萬台北蝸居族苦!


發佈時間:2011/09/1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真的居大不易,尤其對剛出社會,月薪只有2、3萬的年輕人來說,花1/3的薪水,租到的房間卻只有4、5坪,浴厠還得共用;根據房仲業者估計,光是大台北地區可能就有70萬的租屋族,像這樣蝸居的人還不少,雖然近幾年租屋行情微幅下滑,加上建管處新增規定,公寓隔間必須先取得樓下同意,但租屋環境不理想,短時間很難改善。

走進被隔成6間的出租公寓,典型的狹小走道,有的房間只看到小氣窗,連對外窗戶都沒有,台北也有蝸居族。租屋族:「因為是雅房,所以要共用廁所,還有洗衣機要跟人家共用,而且它的高低,垂直的高度沒有很高,就是會感覺讓人家有壓迫感。」

話說的好無奈,因為不僅東西要共用,打開房門看,5坪大的空間,放下一張床,再加上衣架、書櫃跟電腦,房間幾乎只剩下一個人的站立空間,這樣一個月不含水電8000元,對月入2萬出頭的年輕人來說,負擔相當大。租屋族:「台北租房子真的沒有一點本錢的話,很難生存。」

住得超窄,房租卻花掉薪水1/3,加上生活開銷,社會新鮮人大嘆根本存不了錢,雖然統計數據牽涉報稅是個黑數,但房仲業者保守估計,大台北地區至少有1/4,也就是約70萬的租屋族,其中租屋租到很心酸的不在少數。

租屋品質不理想,無殼蝸牛族苦水沒地方吐,但其實近幾年,台北市房價飆漲,租屋行情並沒有跟著水漲船高,反而是微幅下滑,加上建管處,去年10月新增法條,規定屋主如果要做隔間裝修,必須取得樓下住戶同意,租屋條件看似轉好,但上班族薪資增加有限,短期內,想改變蝸居窘境,恐怕沒那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