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押金趕8月1日前退? 捷運公司:隨時可退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14:16
圖/TVBS
圖/TVBS

台北捷運從8月1日開始,將停止販賣押金制悠遊卡,未來消費者只買的到記名式的賣斷制悠遊卡,但不少捷運族近來收到簡訊提醒,「快去把你取回舊的悠遊卡保証金100元,因為8月1日前不取回,就算你捐給柯P囉!」 捷運公司澄清,舊款押金制的悠遊卡只是8月1日後不販賣,但還可以照常使用,想要退押金隨時都能臨櫃處理,沒有期限問題。

悠遊卡一刷,嗶嗶感應扣款,不管是搭捷運、還是買東西超方便,捷運公司從8月1日起只賣賣斷制的記名悠遊卡,未來卡片一旦不用了怎麼處理?

 

記者侯慶莉:「賣斷制的悠遊卡現在想要退費,只退餘額不退押金,那如果用的是押金悠遊卡呢?8月1日後還能不能申請退費。」

花錢買的卡片,退費還有時間限制嗎?原來不少民眾接到這封簡訊「快去把你所有舊的悠遊卡保証金100元取回, 8月1日以前不取回,就算你捐給柯P囉」,但實際拿到任一捷運站服務台,這100元加值也可以用現金拿走,這是消基會幫大家要回的權益。

民眾:「當然就趕快來退啊,我的100元為什麼要損失?」
 

退費怎麼可以有時間限制,民眾直呼不合理,捷運公司澄清,8月1日前才能退押金是不實謠言,押金式悠遊卡只是8月1日後不再販售,卡片還是可以照常使用,隨時都能申請退還押金。

民眾:「8月1日前才能退押金那個應該是錯誤的訊息吧,只是8月1日他不再販售有押金的悠遊卡,我覺得他是假的,不太可能影響大家的權益。」

押金制悠遊卡一年銷售超過60萬張,捷運公司表示沒有出現明顯「退卡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悠遊卡#押金制#記名制#退費#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55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