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鈉含量「貢丸湯>味噌湯」 隨身「測鹽棒」熱銷


發佈時間:2016/07/2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9:17
圖/TVBS
圖/TVBS

一碗貢丸湯裡,含有多少「鈉」您知道嗎?現在有一款號稱能隨身攜帶的「測鹽棒」,居然測出1碗貢丸湯有4.5克的鹽,等於喝2碗就超過1天攝取標準6公克,甚至不少人愛的麻辣鴨血臭豆腐,鹽分也爆高,1碗鈉含量就超過4000毫克,讓不少外食族好驚訝。

每天外食你可能常吃這些,但你知道這裡每一碗裡面有多少鹽嗎?用喝的只知道都很鹹,但用這種鹽度測試計一量,熱呼呼的泡麵,這1碗鹽分就佔了百分之0.9到1.1,換算下來,裡頭的鹽高達8克,鈉含量等於3200毫克,已經超過成人1天的建議攝取量6公克,味增湯和貢丸湯,鹽分百分比也很高,小小1碗都是百分之1.3。

 

民眾:「(味噌湯)會喝到飽,很多店跟餐廳都可以續碗。」

不過最驚人的是這1碗,麻辣鴨血臭豆腐677克重,裡頭鹽份超過百分之1.5已經爆表,也就是這1碗裡頭超過10克的鹽,鈉含量更超過4000毫克,排出來比一比,看起來最清淡的貢丸湯,可能因為店家加了味素和多灑了鹽巴,喝2碗鈉含量就超標了。

商品業務陳柏操:「外食其實往往沒有辦法去了解,他到底烹飪所用的鹽份或食材,是怎樣的情況。」
 

在日本因為國民愛喝味增湯、愛吃拉麵,就怕吃太鹹罹患高血壓、增加腎臟負擔,像這樣的測鹽計大賣30萬支,不過台灣民眾每周1次麻辣鍋,甚至不少便當店味噌湯喝到飽,恐怕也要開始「減鹽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辣鴨血#貢丸湯#味增湯#測鹽棒#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661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