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車牌「接引西方」? 加長靈車無照上路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花蓮縣,有部分殯葬業者把凱迪拉克和賓士,自行改裝成加長型靈車,沒有懸掛大牌就違規上路,原來合法的加長型車輛審核較嚴,再加上必須從國外進口,成本高,因此為了省錢,又看準警方不會刻意刁難送葬隊伍,這些違法的業者,乾脆懸掛印有自家公司名稱的車牌,大剌剌在上路上行駛。

好日子,一整排送葬靈車開進殯儀館,但這台禮車後面懸掛的,卻是「禮儀公司」的名稱,這台停在路邊、正準備載運棺材,但它的車牌只告訴你它是「禮車」,有些更鮮,告訴路人他要「接引西方」;這些載運棺材的靈車,沒有大牌,全部不合法。

記者:「花蓮這樣無照的靈車,比例大概多少?」殯葬業者:「大概有8成,警方大概是尊重往生者,不會隨便攔檢開單。」

仗著車上載的是棺材、喪家,警方應該會給個方便,因此花蓮有多達8成的靈車,違法上路;這台白色凱迪拉克,為了做生意載棺材,疑似違法改裝,俗稱大福特的旅行車,車尾也好像多了一節,車體整個大一個尺寸,擺明違法改裝,當然無法領牌。殯葬業者:「合法業者買車的成本,是比他們高。」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章:「禮儀公司的禮車,未申請牌照行駛道路,可以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以處3600以上、10800以下的罰鍰。」

合法業者更指控,就算有掛牌,看似合法,但也可能是隨便找別的車牌掛上去,目前頂多開罰,但殯葬業者私底下反應,他們也不可能沒事開靈車出門,這台車頂多往返喪家和殯儀館之間,被投訴取締,他們會「盡量」合法領車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73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