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大學更難進!想上台大 估得多拿10分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2:28
▲圖/TVBS/大學看似愈來愈好看,但頂尖校系競爭卻更加白熱化,圖為學生準備指考。
▲圖/TVBS/大學看似愈來愈好看,但頂尖校系競爭卻更加白熱化,圖為學生準備指考。

台灣近年飽受少子化衝擊,雖然幾乎人人可上大學,但頂尖校系的窄門卻更窄,競爭更加激烈。升學輔導專家觀察,今年指考數學甲與數學乙的頂標雙雙提昇,估計今年熱門校系錄取門檻將明顯提昇。考生若想擠進台大醫科,最低門檻預估得達457分,較去年提高6到7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18日)寄發指考成績單,從各科成績標準觀察,數學科儼然是影響登記分發錄取門檻的最大關鍵。根據大考中心數據,數甲頂標提昇8分、數乙頂標更提昇18分,物理、化學2科頂標分別提高4分與1分,歷史、地理頂標則下降6分。

擅長估計落點的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推估,商管類科的頂尖校系多採計國文、英文與數乙,估計錄取門檻可能較去年大幅提昇20分。傳統第二、第三類組的頂尖科系則較去年提高5到10分,採計組合變動較多的傳統第一類組頂尖科技估計則會提高10分左右。

若考生非台大不讀,劉駿豪推估,一類組最低門檻的原始分數落在390至400分,二類組可能約380分,較去年高約10分。若以各大學醫科為目標,5科成績要430分以上,台大醫學系則要457分,因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採計科目與他校不同,420分以上考生不妨一試。

劉駿豪也提醒,指考各科成績標準、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最低登記標準、組合成績人數累計等資訊都已公告上網,考生填志願前,可先利用單科分數累計人數表比對自己的位置,將今年分數換算成去年相對分數,再比對去年各校系錄取門檻,做為選填志願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落點分析#指考#指考成績#大學#升學#補教#教育#學測#台大#醫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31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