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改「台航」 藍委批「沒事找事」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13:18
圖/TVBS
圖/TVBS

華航空有可能改成台灣航空?民進黨全代會上有黨代表提議,認為中華航空的「Chinaairlines」會讓人跟對岸的「中國國際航空」混淆,因此要求正名,不過民進黨對此提案冷處理,國民黨立委也認為沒必要。

民進黨全代會上,旅美幹部也提正名概念,除了國號還有航空名稱。

 

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楊琬柔:「Air China,China Airlines,只是把字倒過來,但ChinaAirlines代表的是台灣的華航,這部分我覺得我們要改過來,稱為Taiwanairlines。」

China airline是我國的華航,倒過來就是大陸的中國國際航空,改成台灣航空或許辨識度更高,但國民黨立委認為多此一舉。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那我覺得中國國際航空和中華航空,在過去國際上,已經被認定說ChinaAirlines就是台灣,然後AirChina就是中國,這個對國際上認定,其實有改或沒有改並沒有差。」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眼前的問題已經夠多了,你還要在製造更多問題嗎,我覺得執政黨自己要深思啦。」

陳前總統時期也曾經提過改名最後不了了之,所以這次在野立委要蔡總統三思而行,實際問問準備出國民眾,有人覺得姑且一試。

民眾:「改成台灣航空,如果能獲得這個地區,台灣(被國際)這樣認同也不錯啊。」

但更多人認為改品牌名稱意義實在不大。

民眾:「其實這樣的感覺就是像說,一個名字改另一個名字,這樣其實沒什麼差別,(而且用那麼久了)對啊。」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國營事業以前也有改過名,譬如說中油改成台灣中油,現在其實使用狀況還不錯也沒什麼違和感,所以如果有這樣的想法,我覺得可以多收集,但不急於一時。」

提案民進黨中執會還在研議,但是這個用了66年的名稱,當年光是把機尾國旗改成梅花就花了7億,如果連名稱都重新包裝,花費肯定高的嚇人,而華航表示尚未接獲相關指示,暫不表示意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改名#台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65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