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國花市停車囧 里長提議「加蓋」2樓車位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19:32
圖/TVBS
圖/TVBS

許多民眾一到假日,就會去台北的建國花市走走看看,但伴隨人潮的就是停車一位難求。附近里長最近更反映,當高架橋和附近森林公園車位都爆滿時,車輛就會往巷道內擠,害得住戶也跟著沒地方停車,所以里長跟北市府建議,把花市2樓「加蓋」成車位。

台北市民炤里長陳勤功:「你在這邊樓下買東西,車子停樓上,這樣有什麼不對?」

 

記者葉郁甫:「週末假日又要到了,建國橋下這個停車場晚上都要把車移開,讓隔天的花市使用,但也造成這邊住戶不少麻煩,所以有里長提議,改成像右手邊的藝文特區一樣,2層樓的停車空間。」

講到花市停車亂象,里長苦水吐不完。

台北市民炤里長陳勤功:「現在停車位越劃越少,紅線越來越多,你要配套措施,不能說讓大家都沒地方停,然後假日他們花市的車又擠到我們裡面。」
 

里長認為花市賣的多是盆栽,出入的大型貨車不多,所以把3公尺高度以上隔出2樓,一位難求狀況就能解決。停管處估計,雖然因此多110個車位,但是得砸1、2億改建,9個月施工期間,花市就得另找地方營運。

去了十幾年的花市,如果換位置有人覺得困擾,但很多開車族期待這變革,能讓大家在大熱天少走幾步路。

民眾:「(最遠)大概走2、3條街吧!如果超過15分鐘以上,就比較不方便了。」

誰都不想把車停太遠,但花市旁的民炤里巷道路面畫滿紅線,5樓老公寓又不像附近大樓附帶車位,如果家門被臨停車擠爆,步行5分鐘的花市假日停不了,步行10分鐘的大安森林公園早就沒車位,最後只剩大安高工能放車,但距離住家得走快半小時。

里民殷殷期盼,但北市府認定附近300個路邊車格還停不滿,大安森林公園平均使用率也才8成左右,因此打算維持現狀,不過里長不能接受,鐵了心要反映到有結果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日花市#停車場#加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75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