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艙逃生滑梯控制閥外露! 國籍航空照飛

記者 張允曦 劉懿萱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19:09
圖/TVBS
圖/TVBS

不少民眾會趁著暑假出遊,不過國籍航空一架747飛機卻被發現,機艙緊急門上的逃生滑梯控制閥沒有安全蓋防護,就裸露在外,還是照常飛行,萬一有乘客碰到,可能會造成逃生滑梯收放問題;不過國籍航空就澄清,這並不影響飛行安全,加上真的遇到緊急狀況,都有空服隨侍在側,控管開關。

暑假旅遊旺季,國籍航空忙忙忙,但7月13日一架溫哥華飛回台北747-400型飛機,不只因為機械故障延遲7小時,機上的緊急門被質疑明明有紕漏,卻還放飛,緊急門上控制閥裸露在外,隨手可觸,少了正常飛機該有的上蓋,有空服員看到擔心可能有安全疑慮。

 

空服員:「如果你今天客人手癢,不知道什麼你一扳了,如果說組員也沒發現,就你可能本來要逃生,然後開門沒有滑梯之類的。」

黃色控制閥到底是什麼用途?上頭英文「Manual」代表逃生滑梯已上鎖不能使用,在旅客登機後,空服員會把控制閥轉為Automatic模式,代表遇到緊急狀況迫降,打開艙門逃生滑梯可自動充氣彈出。

空服補習班公關Kathy:「執行緊急逃生的情況下,我們空服員在做這個動作前,一定會確認這個門是不是已經ARM(待命),打開的時候門的充氣閥才會出來。」
 

落地時每個緊急門,也會有空服重複確認,確保正常降落時逃生滑梯不會意外彈出,民航局也證實並無飛安疑慮,但就觀感上還是有不同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逃生滑梯#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601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