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颱風登陸太麻里 百戶平房成「廢墟」

記者 楊慈茵 楊清波 /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19:01

尼伯特颱風從台東太麻里登陸,刮起17級強風,不少平房的屋頂都被吹翻,香蘭村受損最嚴重,這裡是當地最早的客家聚落,整個村近百戶平房一夜過後全都沒了屋頂,居民苦笑說好像被原子彈炸過,回想起颱風那一夜,不少人是躲在自家牆角才沒被風吹走,現在只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幫他們重建家園。

挖土機不停翻土,先挖出斷裂的電線桿再埋進新的,尼伯特颱風過境那一夜,路旁電線桿全都被強風吹斷,電線散落一地,得先搶修完居民才有電可以用,再往太麻里走,映入眼簾的只能用殘破來形容,平房的屋頂全都被颱風掀掉。

 

太麻里香蘭村居民:「都開開了,都沒有地方睡覺了。」

屋子裡一片凌亂,每個房間都像開了天窗,居民只能裹著棉被,睡在發財車的後斗。

太麻里香蘭村居民:「房子裡面全都刮起來,都刮掉啦!沒有地方躲,那個17級風根本沒有人敢跑啊!」
 

近100戶平房現在全都成了受災戶,這個太麻里最早的客家聚落,整個村因為一場颱風成為廢墟。

太麻里香蘭村居民:「這個房子整個屋頂都不見了,都沒有了,飛到那邊哪,通通沒有了,晚上都一點點,啊!我不要講了。」

獨居的老人家回想起颱風那一夜紅了眼框,大家都沒想到一個颱風會帶來這麼嚴重的災情。

太麻里香蘭村居民:「我昨天是那一面玻璃破掉,我們就護著那片玻璃,想說這樣房間的衣服才不會濕,結果風一陣來我跟我老公就被吹到外面去,我們就躲在牆角,沒多久那邊通通掉下來。」

不只房屋受損,平常賴以維生的釋迦園不但全都落果,風災過後加上日曬得全部重新種植,居民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讓他們先有個地方安頓,再來慢慢重建家園。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麻里#颱風災情#尼伯特颱風#災民#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7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