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怕了!家當搬2樓 烏來居民開車撤離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9:34

去年蘇迪勒、杜鵑颱風重創烏來老街,這回尼伯特來勢洶洶,附近居民和店家也如臨大敵!遊客匆匆離開,老街顯得冷清,商家提早打烊,有的溫泉旅館甚至完全沒人住宿;業者說,由於桶後溪疏浚還沒完工,就怕溪水又暴漲,他們被沖毀的房間、包廂如今也不敢重新裝潢,而距離老街的17分鐘路程的廣興路,之前新店溪支流溢流,水淹一樓高,7戶居民趁颱風前,把重要搬到2樓,打包提早下山躲颱風。

來到林先生住了30年的家,一樓空蕩蕩、客廳沒什麼擺設,原來去年2個颱風來襲,水淹1樓高,就怕這次尼伯特又淹水,他們只好趕緊把重要的家當全部往2樓搬,打包提早下山躲風雨;但是當初怎麼淹水這麼高?林先生說,就是這個水壩惹得禍。

 

新店廣興路居民林先生:「大石頭跟樹木,全部把這邊的水道填滿,填滿以後水,就是往我們這邊路上走。」

去年新店廣興路碰到颱風,溪水暴漲成了水鄉澤國,只有地勢高的廟宇躲過一劫,許多住家都浸在水裡,是60多年來首見,就怕水又淹進家裡,這戶人家在大門堆了砂包防備,只盼望真的不要用上。

新店廣興路居民:「真的雨大,就跑去樓上,不然怎麼辦?」
 

民眾說,當初溪水暴漲加上走山,跟著新店溪的支流往下遊走;結果這個陸橋旁,農田水利會的水壩擋住許多木頭、石塊,使得溪水溢流到街道造成淹水;如今快一年了,疏浚工程才又動工,水壩還打算重新蓋,讓他們覺得這樣施工,根本是亂來。

除了廣興路的居民擔心颱風肆虐,距離近10公尺車程大約17分鐘的烏來老街,居民、店家、飯店也如臨大敵!颱風要來了,老街冷清,許多店家提早打烊。

跟著朱先生的腳步,來到溫泉飯店的地下一樓,原本的包廂、房間被溪水沖毀,損失慘重。

溫泉飯店老闆朱先生:「(去年)淹到那一條(水痕),大量的土石跟漂流木(塞住),下面水壩放水不及,所以就全部淹起來。」

由於桶後溪整治還沒好,他們也不敢重新裝潢,這天完全沒客人住宿,為了守護飯店,也只能準備糧食在山區待著;家門堆沙袋、膠帶貼窗戶,大石堆在日月光溫泉會館擋水,大家防颱不敢鬆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尼伯特#強颱#蘇迪勒#杜鵑#烏來#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38

0.1129